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共筑和美乡村梦|叶秀兵:深怀一腔为民之情

发布时间: 2019-01-09 08:38: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云飞 特约记者 沈锦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9日讯()近年来,叶前村一方面通过扶持葡萄种植产业,增加村民收入,另一方面通过开展自来水改造、环村道路硬面化、村庄亮化等工程提升村居环境。

  “这些都是我们党建在叶前村的具体落地,下一步我们还将打好环境卫生、特色村庄和有机更新的组合拳,把叶前建设得如诗如画。”义亭镇叶前村党支部书记叶秀兵介绍。

  在叶秀兵的带领下,义亭镇叶前村党员干部积极推行“党建+文明创建”“党建+有机更新”的模式,以“服务人民吾带头”为己任,团结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村民们普遍意识到环境整洁的重要性,对新农村建设、新农民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叶秀兵说:“我们村两委顺应民意,把村庄文明创建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来抓。”

  在文明创建过程中,叶秀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通过党员志愿活动日、党员联系农户等载体,广泛开展房前屋后卫生整治、清理卫生死角、清理门口塘、清除杂草、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劝导等保洁活动。

  “到后来,青年团员、妇女、民兵、老年人群体也主动加入到五水共治、垃圾分类、文明创建等工作中来,营造了全面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局面。”叶秀兵说。

  农房更新改造是叶前村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腾出发展新空间,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叶秀兵与村两委商议后决定,在村内开展农房更新改造,拆掉村中上世纪80年代以前不能居住、没法合理利用、没有价值的老房子。

  为了顺利、有序开展农房更新改造工作,叶秀兵带领村两委干部,反复探讨具体项目方案,挨家挨户讲明项目思路,统一村民思想,制定了详细的拆迁规划,成立政策宣传、信访维稳、矛盾调解等专业工作组。叶秀兵带领村两委班子每周在拆迁现场轮流值班,每周开一次碰头会,汇报拆迁进度,商讨解决拆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针对一些村民存在顾虑、不愿意拆房的情况,叶秀兵与村两委班子带头签订协议、带头腾空房屋、带头搬迁,并“白加黑、五加二”跑农户家做思想疏导工作,用自身行动影响教育群众,让村民从以前的“要我建新村”转变成“我要建新村”,主动投入到旧村改造、新村建设中去。

  “我们拆除面积4.5万平方米,可利用6万平方米,规划建造60多幢三层半新房。”叶秀兵介绍,从开始的不理解,到现在的认同,只要秉承“服务人民吾带头”的宗旨,就没有做不好的事情。目前,叶前村145户农户参加了村里的更新改造,已完成全部屋基选位工作。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