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省时尚产品设计大赛启动 义乌小商品焕发新生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天(9月13日)下午,2016浙江省时尚产品设计大赛暨第二届中国(义乌)国际时尚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大赛着重于时尚产品设计人才在创新创意上的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的考量,发掘、鼓励、吸引国内时尚产品设计人才融入传统行业,为新业态下的中小企业发展带来新的“血液”。

  据了解,该大赛以“引时尚潮流,立创意之都”为主题,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

  “与去年首届大赛相比,今年的大赛规模更大、涉足的行业也不单单是饰品,今年新增了内衣、帽子行业。”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义乌市拥有饰品、内衣(文胸)、帽子等多个时尚产业的国内知名品牌及行业龙头企业,是国内时尚产品重要生产中心和主要外贸出口平台,举办此次时尚产品设计大赛,不仅有助于提高国内时尚产品设计人才技能水平,同时能够吸引全国优秀时尚产品设计人才到义乌创新创业,推动时尚产业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性商贸城市,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

  在“互联网+”的时代,面对“物流穿梭”、“线上秒杀”等快速更迭的生活景象,许多设计师不免走上浮躁不安的设计误区,义乌多位传统行业企业家表示:“现在社会喧嚣太多、沉淀太少,我们要大力培养设计师队伍和创新团队,在创意、设计、工艺、版型、面料等方面创新突破,同时,全面拥抱创意设计来培育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据悉,本次大赛设饰品设计、内衣(文胸)设计、帽子设计三个项目组别,三项竞赛均为个人赛,从事时尚产品设计、工艺美术设计的企业职工;时尚产品、工艺美术类专业院校师生;独立设计师、设计爱好者均可参与,大赛将于9月至11月中旬进行报名投稿,作品初评于11月下旬进行,12月上旬举行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按照每个项目组别分设奖项,各设立金奖1名(奖金50000元)、银奖2名(奖金20000元)、铜奖3名(奖金10000元),最佳人气奖1名(奖金5000元)、最佳创意奖1名(奖金5000元),决赛入围奖12名(奖金2000元),同时,获奖选手还能与义乌市创意园签订入驻协议书,和义乌企业签订合作意向书。

  “对义乌而言,如何将时尚元素注入到相关传统产业之中,整合、提升、组合各类传统产业资源,以实现其市场价值的提升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为传统产业结构升级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是当下提升经济的重要着力点之一。”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能够借助这次大赛,吸纳更多的创意人才到义乌发展,将时尚产业发展为提升义乌影响力、发展新经济的重要着力点和支撑点。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