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两岁幼童手指卡在沐浴露瓶 义乌消防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19-01-13 10:11:34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张枝昶 通讯员宗琳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月11日晚上,义乌市黎明三区一幼童在玩耍时将小手伸进了沐浴露瓶里,谁知右手食指竟被卡在瓶口无法取出,义乌消防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动用了尖嘴钳、锯条等工具,成功将孩子的手指解救出来。

  “我孩子的手指头卡在瓶子里出不来了,今年他才两岁,请赶快来帮忙拆一下……”1月11日19时25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黎明三区某出租房内发生幼童卡手事件。

  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一名小男孩右手食指卡在一沐浴露瓶口。沐浴露的瓶身是空心结构,由两层材料组成,蓝色内层为柔软的硅胶类材质,白色外层为坚硬的塑料,而幼童食指关节卡在白色外层瓶口,又被蓝色内层包裹。只有先将内层破开,才能露出孩子的手指,再进行外部的破拆。

  孩子的手指由于长时间卡在瓶口内,已经出现不通血导致的肿胀情况,如不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消防队员一边安慰孩子不要害怕,一边迅速利用尖嘴钳、锯条、美工刀等多种工具逐步处理。经过近20分钟的切割,瓶口应声而破,小男孩的手指被成功取出。孩子父母亲悬着的心终于落下,向着消防队员连声道谢。现场指挥员还指导家长帮助孩子做手指运动,促进血液循环。

  义乌消防提醒,孩子天生好奇好动,在玩耍时家长一定要做好监护工作,让孩子们远离危险。在日常生活中,若发生被瓶子、戒指之类卡手指意外,千万不要用力拽,以免对手指造成伤害并使其肿胀,更加难以取下。建议先用肥皂水将手指润滑后,试着脱下,如果仍然不行,应该及时向相关部门求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