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义乌市人大代表视察市重点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 2019-01-13 12:54: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3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晓)今天(1月13日)上午,出席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全体代表视察了部分市重点工程项目,了解工程建设和项目进展情况,近距离感受义乌城市蓬勃发展的喜人局面。

  2018年,一项项重点工程不断改变着义乌人民的生活。代表们先后视察了义乌铁路口岸和双江湖科教园区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项目,详细了解各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

  代表们首先来到了“一带一路”中欧班列的起点义乌铁路口岸。义乌铁路口岸是目前浙江省唯一的铁路临时对外开放口岸,规划总用地约1616亩,按年吞吐量40万标箱设计,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项目已验收运营,二期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占地580亩,投资约10亿元。重点建设一个中心和四大物流板块:多式联运中心和仓储物流、口岸物流、冷链物流、公路物流。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中欧班列的集发优势,铁海联运的集约优势,促进义乌进出口贸易的稳步增长。

  随后,在双江湖科教园区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项目现场,代表们边听工作人员介绍项目进展情况,边实地查看项目动工情况。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项目选址在双江湖科教园佛堂镇原蜜蜂集团、杨宅村地块,是科教园区引进和落地的首个项目,学院为本科层级的独立学院,办学规模为近期全日制在校生6000人,远期全日制在校生规模8000人以上。学院近期规划用地550亩,规划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总投资12.5亿元,远期预留200亩左右发展用地。该项目采取EPC施工总承包模式建设,项目于2018年12月中旬完成项目审批,计划2019年1月启动项目建设,2020年6月完成所有校区项目和周边配套设施建设,2020年8月完成学院整体搬迁和9月正式开学。“项目的落地有助于吸引大批优秀大学生,为义乌带来大量人才资源,我相信未来义乌的发展会因此有一个质的提升,我非常看好这个项目。”市人大代表王婷婷说。

  隆冬的寒风丝毫没有减少代表们视察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视察,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备受鼓舞,对义乌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目标要求,为义乌加速发展献计出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