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每日商报】中国旅游商品产业联盟落地义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旅游商品作为旅游资源的一部分,在旅游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是旅游产业链的重要关联产业。目前,全国旅游商品设计、生产、销售企业已具相当规模。义乌作为全球最大小商品批发市场,也是旅游商品研发、生产、流通的重要地区。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张浩指出,旅游商品产业是旅游业中覆盖面最广、产业链最长、发展前景最大的产业之一,对拉动内需、扩大消费具有重要意义。“从世界范围来看,旅游商品的平均消费指数在30%左右,而发达经济体高达60%-70%,旅游商品收入在整个旅游总收入中的占比,直接反映了一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业发展状况。我国这一指数仅为25%,与旅游消费大国的地位不相称。”张浩坦言,差距又恰恰意味着机遇,旅游商品的开发仍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中国旅游商品产业联盟选择落地义乌,是因为义乌是个旅游商品国际化平台,能够充分汇聚和展示各省市的特色旅游商品,为中国旅游商品的发展添砖加瓦,为中国旅游商品走向全世界提供更多机遇。”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事业部部长张淼表示。

  据悉,中国旅游商品产业联盟正式启动后,将每年举办一次联盟大会,届时会邀请各省市的旅游商品设计、研发、制造企业,旅游商品研发基地,旅游商品设计类高校,旅游景区以及旅游购物街区等,共商中国旅游商品产业的建设与发展。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