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1-15 12:05: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天(1月15日)上午,出席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对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三份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情况,2019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报告文风朴实、语言精练,内容主题鲜明、客观实在。

  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义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活动为主线,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圆满完成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

  代表们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在新的一年里,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融入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伟大实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强化监督,着力推动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着力推动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贡献人大力量。

  就两院工作,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两院紧紧围绕全市大局,扎实推进司法改革,精心服务人民群众,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们提出,两院要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着力服务发展大局,切实推进司法为民,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利用新媒体等方式强化宣传,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为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活动中,各代表团还酝酿了主席团提出的候选人名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