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市人大代表毛燕花:加强规划引领,共建和美乡村

发布时间: 2019-01-16 09:08: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当前,全市上下都在开展和美乡村建设,有机更新、危旧房拆除,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干事现场。但是,由于一些危旧房的拆除没有提前统筹规划,零星、点状地块拆除之后,不仅没有提升整村环境,还容易因瓦砾堆积形成最差现场。

  建议充分发挥规划引领,突出各镇、村的农业、人文、资源优势,做到规划在前,统一设计,统一风格,而不是盲目地先拆后建,导致事倍功半。农村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和美乡村建设的重要任务。现在农村的和美乡村建设,政府和集体投入了大量资金,并积极做好规划建设,群众获得感很强。今后,建议建立更高效率的补助方式,与群众的实际利益挂钩,可以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在工程建设之前考虑到之后的产出和维护成本。发展和美乡村,关键还要发展农业经济多样化。除传统农业外,要加强结合自然和人文资源,发展农村旅游经济,使群众可以依靠农村致富,依靠环境致富,同时也会让群众自觉维护和美乡村建设成果,形成良性循环。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