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市场导报】“中欧班列”再扩容义乌到里加首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0月20日上午10:00,(火车列次)中欧班列(义乌—里加)装载着84个标准集装箱的义乌小商品出口货物从义乌铁路西站出发,由满洲里出境,途经俄罗斯,驶向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全程11298公里。中欧班列(义乌—里加)的开通,标志着义乌打通了中欧班列的西通道与东通道,是义乌开行的第6个方向的国际货运班列,义乌也成为了国内开通国际铁路集装箱运输线路最多的城市。

  近年来,义乌与包括拉脱维亚在内的中东欧国家经贸往来密切,2015年,义乌对中东欧出口增长了18.9%,其中义乌对拉脱维亚的出口增长了43.24%。今年5月,拉脱维亚馆第一次出现在了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上,借展会试水中国市场,首次参展就有很多采购商争相代理拉脱维亚的产品,义乌具有开行国际集装箱班列得天独厚的基础和优势。中欧班列(义乌—里加)的开通,推动了“一带一路”在中东欧地区的深化和落实,实现了与波罗的海及东欧地区交通物流的互联互通,将有效地拉动双边经贸合作升级。
当前,义乌坚持以开放为动力,通过增点拓线提效、培育市场新业态、创新经营新模式、提供班列新服务等举措,努力将中欧班列建设成为一条贸易通道、开放通道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示范通道。2014年1月20日,首趟中亚班列开通;同年11月18日,首趟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开通;2016年,又先后开通了义乌到伊朗、俄罗斯和阿富汗的国际班列。各条国际班列运行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截至今年10月18日,中欧班列共往返94列,发送7118个标箱,中亚班列共发送8520个标箱。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