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一路火花带闪电!高速上水泥罐车突然“瘸”了 驾驶员上演教科书式处置

发布时间: 2019-01-17 16:26: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枫 毛婵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枫 毛婵娟 编辑 童晓)“我开车也有些年头了,车轮跑没了还是第一次遇见,而且还是高速上,太危险了。”回想起昨天(1月16日)发生在高速上的事故,驾驶员胡师傅依然心有余悸。

  胡师傅告诉记者,昨天(1月16日)下午4点多,他驾驶着水泥罐车从义乌东上高速,打算去兰溪运水泥。

  “在行驶过程中,我也发现车子有点晃,但检查过又没发现什么问题,就选择了继续开了。”胡师傅说,当车子行驶在甬金高速金华方向佛堂收费站互通位置时,突然发现自己的右侧轮胎滚落。

  “我吓了一跳,赶紧死死地握牢了方向盘,慢慢减速下来。”事后,记者从路段监控中看到,胡师傅的车轮脱落后,当场火花四溅,场面十分惊险。由于滚落的是车头的右前轮胎,车子无法正常行驶,只能停靠在主车道和硬路之间,直到高速交警赶到施救。

  处理民警表示,在发生这件始料不及的事之后,胡师傅虽然也有点懵,但他的一波操作,还是值得表扬和广大的司机朋友借鉴的。

  “通过监控视频,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胡师傅将车子紧急控速停稳后,第一时间开启了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及时下车,往来车方向走,想在后方做好预警提醒,胡师傅发现路边就有几个警示桩,马上拿出在车子后方放好,做好警示并选择报警求助。”民警说。

  胡师傅表示,自己打算这个月23日左右就收工回老家过年了,遇到这样的事,真是想想都怕,还好没有造成损失。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自己经常驾驶的车辆还是要做好常规的检查保养,尤其上高速之前对车况要有一定的了解,时刻要有安全意识,避免开“病车”上高速。尤其春运马上到来,很多司机都要走长途回家过年,春节来临,回家之心急不可耐可以理解,但安全出行,平安回家才是最重要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