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西南、义北两条干道建成通车 义乌城区到萧皇塘只需20分钟

发布时间: 2019-01-18 09:33: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8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区域发展,交通先行。前不久召开的义乌市委市政府全会 向全市发出了“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拼出干出改革开放新奇迹”的动员令。今天(1月18日)上午,义乌市东河至萧皇塘公路(简称东萧公路)、稠大公路大陈至03省道段改建工程正式通车,为“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再添交通保障。

  东萧公路是省重点工程,起于义乌市城西街道东河村东北,与香溪路相接,途径枫溪村、何斯路村、黄山村、桃花坞村等24个村,终于上溪镇萧皇塘村北处,与义乌至兰溪公路相接,全长15.13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兼顾部分城市道路功能,采用分离式路基双向八车道和整体式路基双向两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投资10.64亿元。

东萧公路平纵缩图

  稠大公路大陈至03省道段改建工程是义乌市重点项目,起于稠大公路大陈大道镇区末端,终于凰升塘东侧的S103省道,全长1.808公里。按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兼顾城市道路功能,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投资约2.1亿元。

  东萧公路是连接城西、上溪西北部山区的重要通道,通车后城西至萧皇塘两地车程从1个小时缩短至20分钟。项目的建成不仅能完善义乌市西北部路网结构,减少省道干线公路的交通压力,充分发挥义乌西北部公路路网的社会、经济效益,同时将望道信仰线与十里桃花坞两个旅游区连接起来,将红色文化与美丽乡村有机融合,形成旅游线,构成旅游区,对振兴区域乡村农业及旅游业发展,推进上溪、城西两镇街经济社会建设和城乡一体化的进程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稠大公路大陈至03省道段改建工程建成后将103省道、310省道、37省道复线以及03二期等四条国省干线相连,以点带面,辐射周边,极大改善义北区块的交通网络,充分发挥省道快捷路功能,促进大陈镇与义乌市区、相邻镇街及周边市县之间的联系。

  据了解,东萧公路全线设置了何里隧道、黄山岭隧道、高岩山隧道、乔里何隧道共4座隧道,全长4757米,以隧道的形式优化道路空间布局,节约建设用地。同时,首次在隧道中安装了七彩反光环,通过超强的反光效果提高隧道内亮度,增加了行车的舒适度和安全性。稠大公路工程建设中涉及1座危桥,施工过程中拆除了老桥,并在原址上修建了新桥,满足了群众通行需求,也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

  (部分图片由交投集团提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