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薪火永相传 追梦新时代 义乌公安向党和人民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1-19 12:52: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王荐斐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王荐斐 编辑 刘蓉)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1月18日晚,义乌市公安局向党和人民报告暨2018年度工作总结汇报演出在市文化广场剧院精彩上演。

  汇报演出围绕“新时代新征程”这一主题,分“对党忠诚永葆初心”、“护航发展勇立潮头”、“英雄无悔砥砺前行”三个篇章,舞蹈、朗诵、小品、情景剧等节目轮番上演,民警、辅警、警属同台演绎,奏响平安和谐的动人乐章。

  “现在,我代表护航老兵和全体退休民警,将这面象征着警队光荣传承和使命的旗帜交给你们!请你们忠诚履职,续写光荣!”晚会在《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传承仪式中拉开帷幕,致敬为改革开放事业忠诚奉献的“老公安”,并由市领导为“老公安”代表和2018年度光荣退休民警光荣离队辅警代表颁授荣耀从警纪念章。

  当4位曾经为平安殚精竭虑、无私奉献的护航“老公安”走上舞台,当年轻的新警从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义乌神探”黄昌桂手里接过旗帜庄严宣誓,意味着守护平安的初心在一代人与一代人之间传承,唯有初心不变,方能续写荣光。

  当“老公安”们走下舞台,由民警辅警代表组成的合唱团,唱响《人民警察警歌》、《中国进入新时代》,表明护航发展、护佑民生的决心和信心。

  一曲由男女生合唱的《平凡英雄》,倾诉了坚守平凡岗位民警、辅警的心路历程;音诗画《忠诚卫士》,从不同民警的视角讲述2018属于警队的故事;小品《初心》,演绎了公安机关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晚会中最令人震撼的是由特警表演的鼓舞《骁狼战鼓》,在气势恢宏、整齐划一的击打声中,感受义乌警队尖刀力量,敲响义乌公安迈向新征程的战鼓。交警舞蹈《义行天下》,在青春的律动中,展现人人礼让、文明创建成果。由警小郎、警属表演的舞蹈《中国梦》、婺剧《巡营》同样精彩纷呈。

  小品《站台》《我的爸爸》、男声四重唱《怀念战友》抒发了公安民警舍小家、顾大家,勇于奉献、忠诚守护的高尚情怀。整场晚会在歌伴舞《新的天地》中落下帷幕。

  这是一场真切感人、凝聚警心、鼓舞士气的汇报演出,向全市人民展现了公安队伍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展示了过去一年义乌公安在打造平安义乌、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新的一年,义乌公安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诚践行“十六字”总要求,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领导下,勇当追梦人,“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为拼出干出义乌发展新奇迹贡献更多“公安力量”。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