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创二代”打造爆款工艺品月销量过百万

发布时间: 2019-01-23 09:17: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蒋达谐是国际商贸城的典型“创二代”,2013年,他从家人手中接过企业开始经营工艺品生意,并入驻义乌购、阿里巴巴等线上平台,成功开启企业的电商时代,推出第一款线上线下爆单产品,月销量过百万。

  拥有十多款专利产品

  “受互联网氛围影响,我们每年都会定期推出至少两个系列的新品,在同行业当中频率相对较高。”蒋达谐介绍,2013年秋季,企业设计部门推出了一款以三角花瓣为基础图形的拼接玻璃圆盘,起初市场反馈并不好,谁知到了第二年秋季,实体店的客户开始返单,紧跟着线上也开始爆单。三角形花瓣叠加的设计加上优质玻璃的光泽度,使得圆盘更有质感,销量直线攀升。蒋达谐回忆说,这款产品最火爆的时候单月销量便突破了100万元。

  蒋达谐说,为了保持企业的竞争优势,他深入研究了受众的消费习惯,作为产品创新设计的依据。由于沿海城市人口特殊的生活和消费习惯,企业的设计理念也从前些年的色彩鲜明,转变为单色调的简约款式,2019年的设计路线也正往这个方面发展。为了更好地表达产品的设计理念,企业生产全线采用高出市面普通产品近两倍价格的优质石英粉等原材料,经过长时间烧制和抛光,使得产品的工艺和光泽度都更佳。目前,蒋达谐的企业已经申请了十余款专利产品。

  不以订单大小论先后

  临近年关,不少急单和尾单都开始排上日程。蒋达谐最近的订单工期都已经排到了今年4月份。2018年12月份,他接到了一个急单。与企业合作多年的丁先生由于着急补货装柜,紧急订购了一批价值15万元的玻璃工艺品,需在十天之后交货。因为是急单,丁先生专门提出给蒋达谐一些补偿金。然而,蒋达谐却拒绝了。他认为之前就已承诺其他客户的交货时间不能轻易更改,否则对其他客户和工人不公平。但为了自己的老客户能够按时补货,蒋达谐与工人协商,在每天完成既定生产任务之后,额外加班加点来生产丁先生的货,如此一来便保证了所有客户的交货时间。

  蒋达谐说:“春节前,外贸和内销都进入了忙碌的备货阶段,而我对诚信的理解就是无论何时,不按客户大小或者订单的收益多少来排序,要按承诺的货期和品质交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