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啥是佩奇》为义乌市场和影院锦上添花 “燃”起浓浓归家情

发布时间: 2019-01-24 19:41: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3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程雄)近日,一支长约6分钟、题为《啥是佩奇》的电影宣传片刷爆社交圈,“小猪佩奇”迎来了新一轮的火爆高潮,加之2019年正好是中国的农历猪年,以小猪佩奇为主题的周边产品贴纸、公仔、包包早已成为义乌市场宠儿,而这只诞生于英国动漫的粉色小猪因为被赋予“过年回家”这一中国传统意义,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共鸣。

  《啥是佩奇》为义乌“佩奇”市场锦上添花

  这两天,记者在走访义乌国际商贸城的过程中了解到,在《啥是佩奇》变“燃”之前,《小猪佩奇》的动画片就以简单的情景、清新的画风、温馨的家庭故事在义乌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义乌多爱玩具是一家拥有小猪佩奇中国经销权的公司,公司销售经理曹女士告诉记者,“店里‘小猪佩奇’的相关产品一直都挺热销,每天大概可以售出几千件。自从《啥是佩奇》的宣传片火了以后,这几天的订单基本都是关于‘小猪佩奇’,每天出货量达到几万件,销售量明显增加。除了超市,商场等实体卖场,各大电商平台是小猪佩奇的拿货主力。”

  记者随后在淘宝、京东、当当等主流电商平台输入“小猪佩奇”,各种相关产品铺天盖地且销售情况火爆。其中淘宝以毛绒公仔、零钱包等为销售主力军;京东除了毛绒玩具,“佩奇”饼干、“佩奇”奶片、“佩奇”故事书等产品也十分热销;而当当主要以各类“佩奇”书籍为主。记者看到,很多产品的累计销售量都已经达到几万件。

  《啥是佩奇》里由爷爷纯手工打造的鼓风机“佩奇”,在短片播出8小时后,就在淘宝出现了同款,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不过销量一般,而这些“鼓风机佩奇”是否已经获得正规授权,还有待考证。

  《啥是佩奇》对《小猪佩奇过大年》起到一定“带货”作用

  此外,作为春节档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的宣传片,《啥是佩奇》在义乌电影促销方面起到了一定的“带货”作用,但效果并未影响春节档整体格局。

  义乌星轶STARX影城总经理房子河表示,“《小猪佩奇过大年》在我们影院的预售不错,《啥是佩奇》的宣传片出来以后,预售有一定增加,但是比例不是很大。大年初一(2月5日)的首映,我们目前排了两场,因为这部电影主要面向儿童观众,在春节档整体市场中的份额比重并不大,所以即便宣传片很火,但对春节档整体格局的影响并不大,目前最卖座的还是那几部喜剧和《流浪地球》。”

  记者又走访了“义乌影都”“保利国际影城”等多家影院,排片前三的电影为《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而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天(24日)中午11点,《小猪佩奇过大年》预售为744.8万,想看人数为4.2万;《疯狂的外星人》预售为5041.9万,想看人数为36.9万;《飞驰人生》预售为4976.5万,想看人数为31.4万;《新喜剧之王》预售为3895.8万,想看人数为22.8万。

  《啥是佩奇》“燃”动义乌外来建设者归家情怀

  临近2019年春节,“回家”成了不少在外漂泊的游子们最迫切的愿望,在此时推出这部以“亲情”“团圆”为题材的宣传片,无疑触动了很多人内心最柔软的部分。

  从江苏盐城来义乌工作的路女士有一双儿女,“本来就很想回家,看到这个宣传片后,回家的愿望就更加强烈了,我还特地从网上买了‘佩奇一家’,打算回家送给孩子。”路女士表示,新年的时候一家人就应该“整整齐齐”。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