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增强群众险情防范警觉性 城西街道开展冬季农村安全大排查

发布时间: 2019-01-29 13:48: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韦悦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韦悦 记者 龚成浩)“阿姨,你们用完电热毯也要及时关闭电源,防止使用时间过长引发火灾事故……”近日,义乌市城西街道对辖区内的消防重点单位和出租房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和整治,并对街道干部工作员、村安管员、安监员召开动员大会。要求各安监员要严格落实区块责任,对农村区块范围内的所有单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认真梳理,切实解决存在的各种消防安全隐患。

  此次排查主要是对九小场所、农村居住户、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集中排查整治,排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主要核查消防设施的使用情况,查看线路,防止冬季用火,线路功率过大引发火灾,向群众讲解冬季安全用火用电常识、火灾的危害性。

  “不得随意更改线路,如在车间内随意更改、安装、拆卸电源线路、插头、插座或把硬物凿入墙壁等,可能会造成触电或使电线短路等意外事故发生。”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掌握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街道将会实行动态监管,坚决遏制亡人火灾事故,确保街道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

  据介绍,农村用电隐患主要在大功率电器方面,包括取暖器,电磁炉、烧水器、空调、电锅、电热杯等,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很可能会造成跳闸或者烧坏变压器,从而导致火灾发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