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返乡的行囊 | 江苏人招海洁:小小健康枕 是给父母最好的礼物

发布时间: 2019-01-30 18:23: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前言:马上就是猪年春节了,在外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是时候回家过年了。他们带着对家人的关怀、回家的期待、满满的收获……还有生活着的这座城市的印记,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赴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团圆。

  临行前,中国义乌网记者走到了返乡的人群中,记录他们的心情,打开他们的行囊,看看他们带了什么年货回家。

  中国义乌网1月30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何冬圆)越是在远方,越是渴望家的温暖。一家团圆,吃上热乎的年夜饭、陪着父母看春晚,一直是招海洁夫妇觉得关于春节最传统、也是最有年味的仪式。400多公里,驾车4个多小时,带上满满当当一后备箱的礼物,招海洁一家5口人从义乌出发,踏上了返回老家江苏南京的路。

  “妈,我们大概五点半到家,正好赶上吃晚饭,那晚上见了……”1月29日上午,结束和母亲的通话,招海洁在为回家做着最后的准备,对于归心似箭的她来说,已经开始期待晚上的团圆。被小心摆放在一旁的两只保健枕,招海洁看了又看,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这是送给外公外婆的!”双胞胎兄弟还主动帮起了忙。

  两只枕头,是招海洁大半年以来对父母的思念,更是她骨子里对二老的敬意和深爱。“我们越跑越快、越走越远,父母却在一点一点老去,他们年复一年地,守着我们成长的家,盼望我们的归来。”5个姐妹里,排行老小的招海洁是唯一一个远嫁的女儿,也是父母、姐姐最疼爱的,如今已是3个孩子母亲的招海洁更加明白为人父母的孤独和辛苦。

  问及为何选择送保健枕,招海洁的情绪突然有些激动起来,“我们姐妹请了阿姨常年照顾,就是想让老人安享晚年,但老人年纪大了,睡眠质量不是太好,特别是我妈……”从事健康养生行业的她帮助许许多多人改变生活陋习,重新找寻强健的体魄,但对于父母身体健康的关注,似乎少了一些。即使请了信得过的阿姨照顾,即便几个姐姐都在南京工作生活,可没能时常陪伴在父母身边,招海洁的心里总是不那么安心。

  她分享了一个特别的故事给记者,她说,姐妹5人有一个特别的约定,晚上超过9点,就是有天大的事情都不会再给母亲打电话。“妈妈睡得浅,接完电话她就容易睡不着。”也正是如此,提高父母睡眠质量成了招海洁的一件心事。找专家询问、向体验过枕头效果的朋友咨询、自己也亲自体验一番……最终,两只保健枕成了招海洁今年准备送给父母的礼物。

  从无到有,从一个人到一家人,从一份工作到一份事业,在义乌的18年时间里,招海洁打拼着属于自己的生活,也在用心经营着自己的人生,她形容自己把最美好的青春留给了义乌,而义乌也回馈了自己非常多。“回家过年是一种特别的情怀吧,也是一种新的期待,亲朋好友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心里也特别踏实。我们回家了,老人的心里也是踏踏实实的。”招海洁表示,不管离家多远,他们是老人心里永远的孩子,父母也早已为她准备了礼物。

  “我们要回江苏老家过年啦!祝大家新年快乐!”镜头里,孩子们的笑脸如花般灿烂……回家过年,就是最好的礼物。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