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新春走基层 服务进企业】华灿光电:吹响实干“冲锋号”奋力夺取“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19-01-30 07:57: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华灿光电义乌厂区员工在专心工作。

  中国义乌网1月3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春节临近,大街小巷年味渐浓。1月28日,在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华灿光电LED芯片生产车间外,记者看到的却是另一番繁忙景象———车间内,逾千台高精尖设备正开足马力飞速运转,身着白色防尘服的工人们则各司其职,忙碌在各条生产线上,为实现新年目标开好头、起好步,争创首季“开门红”。

  “今年LED芯片的订单量较为平稳,但节前也需赶工生产一批芯片交付客户。”华灿光电义乌厂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今年订单交货时间较为紧凑,生产任务重,公司已提前告知员工,2月2日(腊月廿八)正式放假,2月15日(正月十一)返厂复工,并为返乡员工提供厂区至义乌火车站、国际商贸城、新光汇等地的免费大巴车乘坐服务,同时为留守员工安排了年夜饭、准备了小礼品。企业的这些贴心举措,让许多员工很感动。

  一枚小小的芯片,科技含量到底有多高?在义乌厂区LED芯片生产车间外的展板上,记者看到了LED芯片制造工艺流程示意图。原来,一枚LED芯片从初级的原料制作到成品需要16个大步骤,同时还包含了众多近乎苛刻的制作细节,最后才能完工出厂交付客户。华灿光电义乌厂区工作人员还向记者透露,华灿光电义乌厂区已成为亚洲单产最大的LED芯片生产厂区,LED芯片月产能已超百万片,进一步提升了华灿光电的业界地位。

  当然,在华灿光电义乌厂区负责人看来,华灿光电项目从开工建设到点亮第一颗芯片,速度之快,发展之好,也得益于义乌市委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热情周到、尽责服务”的工作作风和“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其中,为帮助企业更好地留住人才、稳定人才,有效解决华灿光电义乌厂区的骨干员工住房问题,义乌信息光电高新区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制定出台了《义乌信息光电高新区重大产业项目配套住房团购实施办法(试行)》,并在2018年8月底与华灿光电等企业签订了住房团购协议。

  “8楼,130平方米,到公司上班走路只要5分钟,价格也因为义乌人才补贴和高新区政策倾斜,优惠很多。而且住宅周边学校、医院、商场配套也都在不断完善,为我们安心在义乌就业排除了后顾之忧。”回想起2018年12月27日,在义乌信息光电高新区重大产业项目配套住房首期选房活动现场时的场景,华灿光电义乌分公司员工胡健勇依然记忆犹新。他告诉记者,配套住房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2019年9月可交付,这让他充满期待。

  除了解决企业高端人才住房,义乌市委市政府还积极解决企业员工子女就学、交通出行等问题。如今,华灿光电义乌厂区的员工子女可根据有关政策就近在市区及苏溪镇就学;在义乌厂区门口,便可乘坐k373、k819路公交车,前往国际商贸城客运站和义乌火车站,出行更加方便。此外,义乌信息光电高新区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需,与华灿光电义乌厂区联手,打通了一期项目与二期项目地下连廊通道,为下步一期项目与二期项目原料输出共享奠定了基础。

  “政府‘店小二’式的服务,让我们企业如沐春风,更加坚定了发展壮大的信心。”华灿光电义乌厂区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待民营企业,热情周到解难题,真真切切与民企心连心,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这种关爱和支持,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心无旁骛地谋划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