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公益活动“新生力量” 1800多名公益小天使参加了400多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2-01 09:03: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1月27日下午,图书馆报告厅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公益小天使,他们向所有支持义乌公益小天使项目的叔叔阿姨献上了一台精彩演出。此次演出活动也是义乌公益小天使项目开展3年以来的第一场年会。

  2015年5月,公益小天使项目正式在义乌落地,成为义工之家公益协会的重要项目之一。他们在街头劝导车辆文明礼让,他们走进爱心农场帮助贫困家庭,他们参加公益集市为“义乌温度”义卖……每一位公益小天使都为义乌公益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从成立至今,我们已经组织了400多次公益活动,公益小天使注册人数达1800多名,其中2018年就新增公益小天使550名。”公益小天使项目负责人王煚介绍,“这次年会,我们评选出了10名十佳公益小天使以及25名优秀公益小天使,以此来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今年12岁的赵添艺是第一批公益小天使,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的她被评为优秀公益小天使。她告诉记者:“我的妈妈总是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也是义工之家、爱心公社等公益组织的志愿者。我一直很想像妈妈一样参加公益活动,所以成为公益小天使后,基本上每次活动我都参加,还邀请同学一起来参与。以后,我还会继续参加公益活动,从而帮助更多的人。”

  今年11岁的朱家瑞虽然成为公益小天使的时间只有1年,但他已经参加了25次公益活动,这次他被评为十佳公益小天使。他说:“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带着7岁的妹妹一起做公益,这次能成为十佳公益小天使,我很兴奋,希望我能成为妹妹的榜样。”

  此次年会中,义工之家还为市青少年宫、气象局、中心血站、国际商贸学校、银都酒店等10家单位授牌,它们正式成为公益小天使研学基地。王煚介绍:“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公益小天使项目活动形式越来越多样化。2018年,我们开展了154场活动,累计约5000人次参与,活动涵盖关爱、文化、环保、健康、文明、博学六大模块。”

  据悉,新的一年,义工之家将以社区为依托,以保护儿童权利和促进儿童发展为宗旨,整合零散活动,按“志愿服务先行、优质资源对接、优势项目推动”三步走,为公益小天使提供文化、教育、健康等多维度的普惠型服务。同时,还将与乡村志愿服务网格结合,推动城乡孩子加强交流,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