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网络祝年 | 义乌稠城街道:民族融合一家亲 共创共享促文明

发布时间: 2019-02-01 19:07: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晨啸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晨啸 编辑 何冬圆)今天(2月1日)下午,由稠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义乌市公安局稠城派出所、稠城街道宾王社区、新疆工作组义乌分站承办的民族融合春节联欢会在银都酒店举行,辖区少数民族同胞、本地居民纷纷参与其中,现场载歌载舞,形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联欢会现场节目精彩纷呈,不仅有少数民族同胞自编自演的节目,还有多轮好玩的游戏环节,少数民族同胞纷纷拿出特色美味供大家品尝,本地居民也用写“福”的形式为大家送上春节的美好祝福。通过这样的形式使得各族文化得到融合,为少数民族同胞和本地居民提供交流的平台,促进社区文明和谐。

  稠城街道宾王社区目前有境外人士1151人和少数民族1020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国际社区”。这些人常年从事外贸、饮食等行业,为宾王社区乃至义乌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近年来,宾王社区党委根据本地实际,结合“新居民”需求,实施“党建+”模式,以“同一个国家,同一个梦想”为主题,以共抓基层党建、共推基层治理、共同服务“新居民”为重点,倡导联盟单位以共享文化,共享资源为途径。辖区少数民族同胞组成的“石榴籽”志愿服务公益团队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常年为辖区困难户提供各类服务,为居民排忧解难。

  利用民族融合这一特色,社区还结合了中国传统文化节日活动、周末特色课堂、普通话、中国法律知识培训等内容,引导“新居民”参与社会治理等方式融入社区大家庭,打造成了民族融合“宾王样板”。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