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全省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市领导在义乌分会场参会

发布时间: 2019-02-02 08:39: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昨日,全省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领导王健、陈小忠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大事喜事多的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着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防范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深化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根本性好转,以安全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安全发展是底线、红线,不仅是一个重要的发展问题、民生问题,更是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肩负起推进安全发展的神圣职责,高度警惕和防范安全生产风险,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安全生产风险、安全生产事故传染、转化到其他领域。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任务落实。一要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强化属地责任、厘清部门责任、落实企业责任。二要抓住源头治理这个要害,在风险识别、管理、监测和预警上下功夫,落实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日志、重大安全隐患报告和重大事故举一反三制度,编制好风险隐患清单和风险地图。三要抓住重点行业领域这个关键,突出消防、道路交通、危化品、渔业船舶、危旧房、城市安全等六大领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四要抓住长效机制建设这个根本,着力强化队伍建设、科技支撑、改革引领、社会共治、应急保障。

  在全省、金华市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就贯彻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市长王健指出,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严防事故发生,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要坚持“经济报表”“平安报表”两手抓,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全力做好稳企业、稳外贸、稳增长等工作,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