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10分钟让千度近视患者拆掉眼镜 义乌完成首例ICL植入术

发布时间: 2019-02-02 09:42: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我原本两只眼睛都1000度,现在的一切我都看得很清楚,一个全新的世界现在眼前。”昨天(2月1日)下午,刚刚接受过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ICL晶体植入术)后的桂先生激动地说。

  1月29日,浙大四院眼科执行主任杜持新和学科带头人沈晔教授合作完成了义乌首例ICL植入术,帮助37岁的桂先生告别了20余年的高度近视,成功摘掉眼镜。术后第一天,拆掉纱布的那一刻,一个清晰的世界现在眼前,他的双眼视力恢复到了1.0,“比我预期的效果还要好。”

  俗话说,不近视的人,永远都无法体会一直戴着厚厚的眼镜是多么痛苦。鼻梁架不住眼镜的常年重负,可即便如此,仍需凑得很近,才能看得清字和图;吃饭、喝汤、运动都非常不方便。

  高度近视患者桂先生是一名驾驶员,“一直想摘掉眼睛,晚上开车总觉得眼睛吃不消,”但是由于担心激光把角膜打薄,怕以后眼睛受外伤等因素,对于近视手术一直犹豫不决。

  去年11月,浙大四院眼科发布引进新技术-ICL植入术的消息,桂先生慕名而来,通过充分的眼科检查、精准测量、分析与评估和制定手术方案,眼科杜持新主任告诉他非常适合接受ICL植入术。在详细的术前检查后,为其量身定制了人工晶体。

  手术中,沈晔教授和杜持新主任相互配合,将适合患者眼度数的人工晶体植入眼晶状体前方,虹膜之后,整个过程只花费10几分钟,手术过程基本没有痛苦,术后没有明显不适,第二天即可出院。

  “ICL植入术相当于通过手术给眼内戴上了一副不会过期的隐形眼镜,不用摘取,一劳永逸,”杜持新介绍,与激光手术等削弱眼角膜的减法手术相比,ICL植入术是加法手术,不会削弱眼内的组织结构。即使迈入老年之后产生青光眼、白内障等问题时,也可以顺利将人工晶体取出,安全便捷。”

  据介绍,ICL全称是有晶状体眼后房型人工晶状体(implantable collamer lens)。ICL植入术术中直接将人工晶体植入在我们自己的晶状体前方,虹膜之后,相当于在眼内戴了一个隐形眼镜,是矫正近视的理性选择,尤其对于度数太高、角膜太薄而不能做激光矫正手术的高度、超高度近视患者。

  做ICL手术,需要满足以下7大条件:1、年龄在18至50之间。2、近视,伴有或不伴有散光,远视。ICL可用于矫正近视合并散光。3、前房深度合适,角膜内皮细胞密度在可接受的范围内(这需要眼科医生通过详细的眼科检查进行确定)。4、在1年内眼睛度数的变化不超过0.5D。5、未怀孕。6、对屈光手术中应用的药物没有过敏史,没有其他禁忌证。7、干眼症或角膜偏薄者(不适合进行LASIK的患者)。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