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从小对教师就怀有一种莫名的向往 新年愿望:成为一名好教师

发布时间: 2019-02-02 09:56:5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我是浙江师范大学的一名大学生,家住义乌北苑街道,今年8月将走上心仪的工作岗位。

  因受家庭影响,我从小就喜欢读书,对教师这个行业怀有一种莫名的向往。初中毕业后,我顺利考入义乌中学,三年寒窗苦读,让我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高考填报志愿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浙江师范大学。

  我的家人都非常赞同我的选择,年近八十的爷爷在教学岗位上奉献了一辈子,他一直鼓励我长大了接他的班,当个好老师。我们家族代代都有当老师的,我要把“书香门第”传承下去。

  大学期间,我不仅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获得了省政府奖学金,还在全省师范生数学技能竞赛中夺得第一名。因学习成绩优异、表现突出,我获得了省政府颁发的6000元奖金。放寒假那天,我专门到商场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和爸爸妈妈买了暖手宝、棉鞋等保暖品,希望他们能温暖一冬。

  上个月,婺城区招考新教师,200多人报考,录取名额只有60人,作为一名“准毕业生”,我也报名了,没想被城区一所知名学校录取了。爷爷听到这个好消息,高兴得一夜没睡。

  2019年是我的本命年,我希望身边的人都能健康、生活快乐。寒假前,我用奖学金买了很多教育类书籍,希望自己能更快地完成从一个“师范生”到“人民教师”的角色转变,成为一名好教师。 (记者王志坚文/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