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援疆教师黄允功 回义乌后再助结对亲戚增收5万余元

发布时间: 2019-02-11 09:29:58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张枝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你的10箱冰糖心苹果到了,下来收一下。”黄允功到达义乌佛堂文化体育中心后,给学生孙俊杰打了个电话。不久,孙俊杰便赶来将苹果点收。“2017年,我看到黄老师在帮结对的亲戚推销冰糖心苹果后就买了两箱,结果我儿子很喜欢吃,今年就再要10箱,春节期间刚好可以给亲戚们尝一下。”孙俊杰说,“黄老师自己都是贴邮费送货上门,我们都觉得他很了不起。”

  2月2日,黄允功与结对亲戚蒋学宏进行了视频连线,向他询问了家中情况并拜了个早年,同时汇报了最新的销售进展。当天下午,最后一批苹果也到达了义乌机场,记者陪着黄允功取货后,又送货到义乌上溪、佛堂、苏溪等地。车上,黄允功告诉记者,2018年是金华援疆团队的奋进年,虽然他在7月份就结束援疆回到义乌,但他依然遵守承诺,要为在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结对的亲戚增收5万元。“2017年,都是亲戚朋友帮我在义乌收货、送货,我算是遥控指挥。2018年我回到义乌后,就自己来做了,虽然累但很有成就感。”黄允功说。每次送完货,黄允功都会记下一笔。据了解,从2018年9月15日至今已推送核桃3720公斤,可助力农户增收14880元;从2018年11月15日到12月25日的40天内推送原色红枣2510公斤,可增收10040元;从2018年10月1日开始,推送苹果6350公斤,可增收25400元。

  黄允功是义乌市义亭中学教师,自1996年从浙江师范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农村中学任教。22年来,他一直坚守在教育一线,累计担任班主任10年、年级组长4年、教研组长14年、备课组长14年、实验员6年。2011年起连续5年获得义乌市义亭中学“我最喜爱的教师”“最有魅力老师”“最有才华老师”称号,2017年荣获义乌市最美教师称号。2017年,作为一名老党员,黄允功主动报名援疆,顺利入选浙江省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前往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第二中学开展传帮带工作,先后荣获阿克苏地区优秀援疆人才、温宿县优秀援疆教师、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四比四创”活动效率奖、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浙江优秀援疆教师等荣誉称号。

  2017年3月25日,到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才1个月的黄允功参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首次来到温宿县共青团管理区吉日木苏盖特村,并与该村的蒋学宏结为亲戚。“蒋大哥一家的日子过得太不容易了。全家5口人,虽然种了50亩地,但果品卖不了好价钱,年收入不到5万元。”黄允功说,他就想减少中间环节,试着帮蒋学宏卖果品。“我一个当老师的从没有做过生意,因为我知道蒋大哥家的冰糖心苹果好,我就想自己掏腰包,送给义乌的同事、朋友、学生吃。”黄允功说,他在温宿发货,他的初中同学吴祖庆帮忙到义乌机场接货,他的妻子和母亲就在学校里卸货、分货。吃到苹果的这些同事、朋友、学生也开始在微信朋友圈转发,这样一来,蒋学宏家滞销的果品都被顺利销售了。

  据了解,从2017年10月26日开始,两个多月时间,作为牵线人,黄允功通过网络、微信朋友圈等大力宣传阿克苏果品,以高于收购商2到4元每公斤的价格进行推送,累计推送滞销的核桃600公斤、红枣1000公斤和苹果1500公斤,帮助蒋学宏增收6000余元。2018年2月,黄允功在义乌多方联系,在朋友的建议和支持下,蒋学宏收到3000公斤核桃、2000公斤红枣和6000公斤苹果的订单,能增收5万余元。这些订单的配送任务则压在了黄允功身上。为了保证果品质量及运输,黄允功将3万元援疆补贴赠与蒋学宏买了一辆车。2018年5月,他又资助蒋学宏5万元,作为种植果品的周转资金,用于购买农资和化肥。

  “黄老师是个好人,我把他们一家的照片都挂在客厅里,我为有这么一个浙江亲戚自豪。”在视频另一头,蒋学宏说,黄允功为他花时间、花精力宣传果品,帮他打开了浙江市场。“今年我收到了5万多元,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我们一家人都很感谢他,他改变了我们全家的生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