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男子拔罐被烫伤 问题竟然出在这儿

发布时间: 2019-02-12 09:41:09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 周轩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医生,我腰部被烫伤了,请你给看看要紧吗?”昨日上午,义乌稠州医院急诊外科清创室,一名五十来岁的男子向接诊医生曹海源求助。

  张先生是义乌人,当他掀开衣服让曹医生查看时,只见他的右侧腰部有一块直径约8厘米的烫伤皮肤。“你是怎么被烫伤的?”曹医生在进一步了解病史中得知,原来5天前,该男子因为腰痛,到附近一家理疗场所拔罐,“头一天还没有什么感觉,大概过了2天,腰部才出现疼痛,睡觉都不敢翻身,后来妻子发现我的腰部拔罐的部位起了水泡,这才知道自己被烫伤了。”张先生说。随后曹医生为张先生做了清创处理。

  稠州医院理疗科专家何旭燕介绍,拔罐疗法与针灸一样,也是一种物理疗法,而且拔火罐是物理疗法中最优秀的疗法之一,这是一种以杯罐作工具,借热力排去其中的空气产生负压,使吸着于皮肤,造成淤血现象的一种疗法。拔罐的方法目前常用的有以下几种:投火法、闪火法、滴酒法、贴棉法、架火法等。

  何旭燕表示,从临床实践来看,闪火法相对安全一些,投火法和滴酒法,如果掌握不好,会烫伤皮肤。这类人群不宜拔罐:体质过于虚弱者不宜拔罐,因为拔罐中有泻法,反而使虚者更虚,达不到治疗的效果。孕妇及年纪大且患有心脏病者拔罐应慎重。因孕妇的腰骶部及腹部是禁止拔罐部位,极易造成流产。在拔罐时,皮肤在负压下收紧,对全身是一种疼痛的刺激,一般人完全可以承受,但年老且患有心脏疾病的患者在这种刺激下可能会使心脏疾病发作。所以此类人群在拔罐时也要慎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