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邮政快递业“招兵买马” 全力备战“双十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0月27日下午,记者从义乌邮管局了解到,义乌邮政快递业“双十一”备战工作已全面展开,各家快递公司为防止快递过多而导致爆仓等情况发生,已开始“招兵买马”,全力备战。

  据统计,“双十一”前一个月,义乌各快递公司日均总业务量约为382万件,预测“双十一”期间日均业务量峰值将接近1000万件,达到日常的3倍左右。

  目前,各快递公司已临增车辆1125辆,增福达到45.9%;收派人员临增1338人,增福达到27.2%;操作人员临增1515人,增幅达到49.8%;客服临增251人,增幅达到34.1%。

  其中,义乌申通快递在9月便成立由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双十一”指挥部,由指挥部在“双十一”期间统一调度公司资源,统筹安排“双十一”工作。针对场地问题,公司新投入标准化的普洛斯仓库场地5000平米,用于进港件操作处理,同时作为出港件备用场地;针对输送问题,投入300万,对原有输送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并将分拨中心输送设备增加1500米。针对人员问题,全面扩大机器人自动分拣平台,快递小件全面投入自动化分拣,解决分配人员不足。

  此前,义乌各快递品牌企业已集中搬迁至义乌快递园区,极大提升快递处理能力的同时,也出现园区内各企业外包车辆随意占道停靠,导致地区车辆进出不便等问题。为此,今年“双十一”前夕,园区周边道路已完成监控探头的安装,充分发挥集中监控室作用,加强治堵。

  同时,义乌邮管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今年“双十一”快递业务量肯定会和往年一样特别大,但到目前为止,各家快递公司尽管已做了一些努力,但在人员储备方面依然没有达到预期的要求。

  因此,义乌邮管局也建议各企业一方面要加大智能设备的投入使用,提高科技化、信息化,减少对人工的依赖性;另一方面,也可在“双十一”期间适度提高员工薪资待遇,以缓解用工荒。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