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连吃数天泡面+饮料 义乌11岁“小胖墩”在医院过春节

发布时间: 2019-02-14 11:07: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于艳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4日讯(通讯员 于艳艳)泡面、饮料、薯片……这一系列“美食”基本上是青少年们的最爱,更有甚者,以这些食物为主食,但是殊不知,他们正一步步侵蚀着我们的健康。今年11岁的小东就因为这些“美食”,让自己过了一个“特殊”的年。

  “平时他就喜欢吃一些零食、饮料之类的垃圾食品,只要一回家,基本上以泡面为主食,每次说他、骂他都不管用。不过有了这次教训,看他以后还敢不敢再乱吃!”2月10日,大年初六,看着刚从义乌復元医院荷叶塘院区内科病房出院的小东,其母亲罗女士心疼地说。

  小东,家住福田街道某村,虽然今年刚满11岁,但是体重却已有65KG。一放寒假,小东就在家里过起了悠闲自在的生活,每天睡到自然醒,每顿基本上以泡面为主。

  去年农历腊月二十八中午,跟往常一样,刚起床的小东就直接泡起了泡面,但是这次却出现了问题。

  刚吃完泡面不到几分钟,小东就觉得肚子隐隐作痛,刚开始,父母以为是吃坏肚子的原因,并没有引起重视,但是这种痛感一直持续到大年三十。

  随着痛感的不断增强,父母立即将其送进义乌復元医院荷叶塘院区进行检查。通过详细的问询与触诊,荷叶塘院区院长金俊初步判断为胰腺炎。为进一步确诊,医院对其进行血、尿、B超等检查,最终确诊为急性胰腺炎,需要立即住院治疗。

  “他才这么小,怎么可能会是胰腺炎呢?我要再去别的医院看看……”看着化验单,罗女士始终不敢相信。

  “你儿子的尿淀粉酶已经达到了一万多,正常值只有80~300U/L,您可以先到其他医院看看,不过要尽快,以防发生危险,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金院长耐心地解说着。

  当天下午,小东再次被父母带进了义乌復元医院荷叶塘院区,一见到金院长就十分不好意思地说:“金院长,不好意思,我们还是选择在您这里住院,在上级医院,我们进行了跟这里一样的检查流程,最终得出的结论也是急性胰腺炎。新春期间,您作为院长还亲自值班,经过权衡后,我们决定回这里住院。”

  最终,经过一个星期的对症治疗与优质护理,大年初六,小东的各项指标终于恢复正常,腹痛的症状也消失了,可以康复出院,但是这个新年也已接近尾声。

  临出院前,罗女士再次拉着医护人员的手,十分感激地说:“真谢谢你们,我真怕新春期间的治疗与护理会与往常有所不一样,但是这一个星期我发现,你们真的是患者的天使。祝你们新年快乐!”

  “以后一定要注意正常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切不可暴饮暴食,这些‘美食’尽量少碰,急性胰腺炎如果严重,有可能产生一系列的后遗症,甚至有休克死亡的可能性!”看着小东,金院长温暖地提醒道。

  

【专题】义乌復元医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