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佛堂薪火传承 推动新进干部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2-15 07:58: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楼一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楼一强)昨日(2月14日),义乌佛堂镇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作风建设动员会,会上专门设置了薪火传承环节,由2018年镇退休老干部与新进干部进行交接,老干部代表与新进干部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在全市考绩考核中,佛堂镇已经连续11年蝉联镇街第一名。2018年,佛堂镇更是取得了不凡业绩,拿下了14项单项奖,实现了“大满贯”。这当中,年轻干部已成为推动佛堂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中坚力量。

  为了工作不断档,干出新成效,佛堂镇深化“老中青搭配、传帮带培育”形式,以老带新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在去年开展佛堂江滨一期区块有机更新征迁时,由镇班子领衔,40余名年轻干部在“老乡镇”悉心指导下,边看边学边攻坚,401家企业15天完成签约、15天腾空拆除,创造了征迁新速度。一大批年轻干部迅速成长为攻坚能手,在后续攻坚战中挑起了大梁。

  在大会上,老干部代表吴厚兴饱含深情地向年轻干部传达了三点经验,一是干工作要有精气神,要继承和弘扬“佛堂铁军”“狼性团队”等经过历史考验的优秀传统;二是干工作要吹毛求疵,年轻干部工作经验不足可以依靠时间积累,但工作作风必须扎扎实实,务必做到求真务实、细致周到;三是干工作要不怕犯错,只有不干事才会不犯错,年轻干部必须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年轻人敢闯敢拼的劲头,在错误中吸取教训,在错误中学会成长。

  对于年轻干部的培养,佛堂镇有着优良的传统。镇党委书记吴贵伦说,佛堂镇党委一直致力于探索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的有效途径,构建“成长链”促其“健康成长”,从而打造了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群众信得过的年轻干部队伍。据统计,近三年来,佛堂镇先后共有4名年轻干部进入领导班子,14名“85后”进入中层,占到全镇提拔干部的65.5%。

  吴贵伦表示,许多老干部十分关心佛堂镇的各项事业,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和智慧为佛堂的发展穷尽心血、为佛堂人民谋福利。对经验不足、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年轻干部,老干部主动帮扶,进行一对一帮助整改提高。例如,去年刚走上工作岗位的“95后”干部小朱,联村期间因经验欠缺导致村内工作推进不力,分管领导和结对帮扶老干部立即与其谈心谈话,帮助他放下思想包袱,给予业务指导的同时,共同走村入户,分析问题、传授经验,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全力整改,终于使该村各项工作步上正轨,确保年轻干部工作不掉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