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不少线路低至两折 买机票,捡便宜的时候来了

发布时间: 2019-02-15 11:19:5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方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春节黄金周一过,机票价格开启下降模式,不少热门线路从节前的全价票回落至常规折扣状态,无需拼运气就能买到低至两三折的机票。不过业内提醒,在购买特价机票的同时需留意几点,比如是否能改签,能改的话如何收费等,要仔细阅读航空公司的相关规定。

  “白菜价”机票重返江湖

  节前一个月起,飞往国内外热门旅游目的地的航班炙手可热,一些时间段较好的航班机票早早售罄,仍有余票的也多为全价票。除夕一过,这些飞往热门旅游目的地航班机票价格就如同坐上了过山车,开始回落。

  三亚是每年春节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春节前一周,从上海、杭州等城市飞往三亚的经济舱机票基本售罄。但是,这几天随手搜“杭州-三亚”的机票,经济舱票价350元,最低达1.6折;近一个月内,该航线票价普遍在440元,两折左右。和年前的全价票相比,非常优惠。

  不仅仅是三亚,据携程大数据显示,春节过后,一、二线城市飞往青岛、成都、昆明、杭州、西安、重庆等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均普降两成,涌现大量低至两折左右的特价机票。从大城市出发乘飞机前往这些城市,最低只需花费400多元。比如,以重庆为例,2月16日,北京出发最低390元,上海出发最低230元,杭州出发最低350元。

  不少航空公司也相应地推出春节特惠航线推荐,比如南方航空、海南航空、东海航空等。其中,东海航空2月26日(周二)出发,深圳-义乌的航班机票540元起。根据公开数据,这是该航线2月份的最低票价。该航空公司还有一趟3月2日(周六)出发,大连-义乌的航班机票460元起,也是该航线3月份的最低票价。

  不过出境游方面,票价还未出现明显降幅。据业内人士分析,出境游一般为七天左右。直到这两天,出境游的游客才相继返程,机票价格整体下降估计还得到元宵节后。

  机票价格大幅跳水,带动了错峰出游的积极性,令各大线下旅行社以及线上旅游平台迎来咨询以及下单高峰。据上述携程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月份十大错峰游热门目的地分别为西安、重庆、成都、三亚、昆明、杭州、南京、厦门、哈尔滨、珠海。

  特价机票需警惕

  高额退改签费

  机票价格令人心动,促使一部分人看价格冲动下单,之后或因无具体行程或是改期出行导致需要机票退、改签的现象并不少见。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购买的是特价机票,在退改签过程中可能会遭遇一些麻烦事,比如特价机票无法改签,退改签收费高昂等问题。

  上述退改签乱象,屡屡被人诟病。为此,去年7月,民航局发布了《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从五个方面对航空公司完善退改签收费制度、改进服务进行了规范,特别要求航空公司要制定机票退改签收费“阶梯费率”等,不能简单规定特价机票一律不得退改签。

  目前,国内一半以上的航空公司已经完成制定“阶梯费率”退改签规则,一些航空公司已经完成落实。比如东方航空,其在去年9月就开始对将原先两档退改标准调整为四档,即起飞前7天以上退票仅需支付票面费用的10%的手续费、起飞前2~7天退票为20%、起飞前4~48小时退票为40%、起飞前4小时以内退票则为50%。

  也就是说越早退改所需的费用越低。另外,原先特价机票不退也让不少游客颇有微词,即便给退,退票手续费也需票价的100%,或仅能退机建费,聊表安慰。上述新规实行后,如春秋航空等航空公司对特价机票态度有所转变,从“一律不予退改签”放宽至“起飞前一定时间”皆可退改。

  如今,机票退改签方式更为多样化,游客在购买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该航空公司关于退改签方面的规定。如果担心被坑,出发之前可购买一份“退票险”等保险,让自己放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