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免费煎药、免费快递到家!浙大四院2月19日起正式开通中医门诊

发布时间: 2019-02-17 13:36: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程雄)今天(2月17日),记者从浙大四院了解到,为满足社会大众对于中医药的需求,最大程度发挥康复医学科的特色优势、提升中医服务能力,改善提升患者就医体验,经过两周的试运行,该院的中医门诊将于2月19日上午正式开诊。

  据介绍,中医门诊设在医院二楼东四诊区,门诊时间安排:每周二、四上午。该门诊由浙大四院康复医学科资深中医师为患者提供专业的中医诊疗服务。传统中医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对内外妇儿疾病均疗效显著,尤其在慢性病、老年病、虚损病方面有独特优势。

  中医师马云莉说,本院中医门诊主要针对咳嗽、慢性支气管炎、哮喘、慢性胃肠病、消化不良、高血压、冠心病、脑梗塞、风湿骨痛病等内外科疾病,以及产后调护、儿童体虚、养生调理等方面的问题辨证论治。

  中药免费煎药免费快递到家

  据了解,浙大四院中医门诊开诊后,中医门诊药房也将同步上线。中药房应用现代互联网+中药技术,患者完成就诊付费后,前往门诊一楼中药房窗口登记后,可自由选择自煎或代煎,中药随后送到家或医院。

  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深化“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浙大四院提供免煎药费,免中药邮递费用服务。此外,中药房承诺,选择“中药代煎+快递到家”服务的患者,中午11点前开出的中药方,当天晚上即可送达。

  中医师特制800个抗流感香囊免费送

  马云莉告诉记者,冬春交替是流感的高发期,尤其是临近开学,病毒感染的风险更加高了。很多年龄小的流感患儿不愿吃药,急坏了不少家长。

  为此,浙大四院中医门诊推出针对各个年龄层均适用的香佩疗法。医院特制“疗感香包”、“防感香包”、“儿感香包”三种抗流感香囊,内里装有金银花、连翘、荆芥、防风等解表药物打成的粗粉,将其佩戴于人体膻中穴附近,通过其芳香气味与人体“气会”的共同作用,可预防治疗上呼吸道的感染。

  特制抗流感香囊共800个,有兴趣的市民可于下周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中医门诊护士站免费领取。

  【浙江新闻+】

  浙大四院中药房取药及送药时间:

  1.自煎中药自取时间:中药窗口在8:00——14:30之间接处方,患者可在当天16:00——17:00到窗口取药;14:30——17:00接处方,第二天早上9点后取药。如果选择“快递到家”服务,送药时间为:8:00——12:00接处方的当天晚上送达;13:30——17:00接处方的第二天送达。

  2.代煎中药自取时间:8:00——11:00接处方的当天16:00——17:00到窗口取药;11:00——17:00接处方的第二天早上9点后取药。如果选择“快递到家”服务,送药时间为:8:00——11:00接处方的当天晚上送达;11:00——17:00接处方的第二天送达。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