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2019在市场激荡中扬帆起航 义乌市场经营户晒出新春愿望

发布时间: 2019-02-18 08:41: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吴峰宇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短暂的春节假期休整后,义乌市各大市场的经营户又开始了新一年的筹谋。

  忙忙碌碌操持着走过2018年,欢欢喜喜迎来新年开市。在这个欢欣鼓舞的日子里,来自天南海北、各行各业的经营户带着对新年的新期待,再次扬帆起航。有的经营户希望自己的小企业能发展壮大,越来越好,为义乌的经济发展作贡献;有的希望在新的一年打出自己的品牌,走出国门,辐射更多的国家;有的希望踏踏实实做好经营,创造更多的“爆款”,让“义乌制造”唱得更响……既有对义乌市场的美好祝福,也有对自己未来生活的期许,大家共同期待用奋斗点亮幸福。

  毛克强:探索转型发展新“蓝海”

  “在义乌经商十多年,从小公司转型成大公司,是义乌这片创业沃土成就了我。”鲍斯能源装备负责人毛克强(左)感慨地说。

  一次偶然机会,毛克强接触到了空气压缩机这个产品,然后来到义乌创业,做起了空气压缩机的生意。因为没有足够的资金和实力,毛克强当时只拿到了小品牌商的代理权;因缺乏行业经验,且产品问题较多,一开始创业并不如意。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发展,毛克强筹集了70万元拿到了空气压缩机大品牌商的代理权,产品逐渐走向高端化。同时,得益于对诚信的遵行,毛克强积累了一批忠实客商。数年的发展,公司越做越大,目前公司旗下已代理了四个知名品牌。

  为了迎接节后开市,毛克强提前从老家诸暨赶回义乌,不少老客户也纷纷赶来捧场,并顺利与一集团签了一个大订单,目前估计货值2000万元。对于新的一年,毛克强计划成立工业电器部,销售电器开关、变现电缆等配件,以此填补市场空白。为进一步拓宽国际市场,后期将引进国际性品牌,通过拓宽产品种类,进一步完善行业外贸生态。

  楼孟青:引进更多优质进口商品

  “韩国的化妆品、日本的可口零食、意大利的洗洁精……新年优惠多多。”日前,在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味惑世街,经营户楼孟青正满面春风地忙着招呼客人,并推介自家进口的商品。

  “有的是采买年货走亲戚,有的是为了自家人的零食仓库‘补仓’。”楼孟青说,店里主打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十多个国家的热销产品,部分商品已销售一空,但各类订单依旧如潮水般涌来。据楼孟青介绍,平日里,一个月要卖出5至6个集装箱的进口商品。尤其是年前的一段时间,销售量较平时翻了数倍之多。目前,虽然店里还有部分商品尚未补齐,但来自东北、上海等地的订单早已排起了长龙。

  进口生意越做越好,楼孟青高兴之余还有更多的打算。“现在进口商品城的生意只能说是起步,头开得好了,接下来会轻松点。”楼孟青说,新的一年将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引进更多的货源,提升货品销售量,把味惑世街做大做强,做出属于自己的进口品牌,让更多人买到更优质的全球货。

  叶姣玲:食材“引进来” 脚步“走出去”

  刚刚“下”飞机的云南野生菌、来自西双版纳的七彩孔雀花生等原生态食材,还夹杂些泥土与草木的芳香,整齐陈列在义乌副食品市场三楼云南馆内。

  “春节期间,一直在线上与客户沟通,通过微信、电话等了解客户需求,在开市后马上发货,将十多个订单按时发往舟山、山东等地。”日前,云南馆负责人叶姣玲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原生态食材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为大力推广云南原生态食材,去年一直在全国各地进行产品推介,并参加各地举办的比赛,而后成功打入上海、江苏、山东等市场,并接到了许多订单。

  2019年,叶姣玲计划要食材“引进来”,脚步“走出去”。一方面,公司分团队前往云南16个州市,继续挖掘更多原生态、绿色健康的特色食材,丰富产品品种,调整产品结构;另一方面,继续拜访客户,与江苏、福建等地餐饮协会建立深度合作,通过线上线下发力,积极参赛参展拓展市场,期待生意红红火火。

  外商哈米:帮助他人成就自我

  这几天,在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伊朗商人哈米正和居委会同事一起,满怀热忱地商量着给老人拜年的事。

  数天前,他刚从北京岳母家回到义乌,这是他在中国过的第15个春节。

  哈米从2003年开始在中国做外贸生意,四年后因业务发展来到义乌,并在义乌成立了首家由外商创办并拥有进出口权的外贸公司。如今,哈米已在北京、上海和杭州等城市开设了分公司,把生意做到了东南亚、欧美等地区。

  “你需要的产品,市场上很容易找到,发达的贸易综合服务,能使货物及时准确地送到全球任何一个城市。”在哈米看来,义乌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开放城市,是一座国际化的商贸城市,吸引了众多外商到义乌打拼创业。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义乌是我们共同的家。”今年,哈米计划整合驻义外商、涉外专家等资源,拓展服务外商的法律、面向居民的外语等公益培训班,为义乌的发展贡献力量。

  郑小华:小行业做出“大蛋糕”

  “开业第一天,实现了‘开门红’,一位来自贵州的客户一早就下了一个大单,还有很多客户通过手机和网络询问产品。”猪年开业首日,在篁园市场经营童装生意的郑小华(右)高兴地说,虽然天气不佳,但生意丝毫不打折扣,市场在变,自己在变,但“钱”景不变。

  新的一年里,郑小华希望老客户持续拿货,新客户不断增多。同时,针对客户采购习惯的转变,郑小华说,将开拓阿里巴巴等网销平台,争取网上接单量的比重从15%提升至30%。

  “有时在外地考察,有时奔赴一线城市,因为产品更新速度非常快,每周必须要出新款。”郑小华说,只要用心深耕市场,即使行业再小,也能做出“大蛋糕”。2019年,郑小华还有一个计划正在筹备中,就是在义乌开一家自主品牌的旗舰店,让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来加盟自己的品牌。计划的实施,除了要有优质的货源之外,还需要学会企业管理,目前,郑小华及团队正在努力学习管理方面的知识。

  廖述鑫:将诚信经营进行到底

  2月16日,国际商贸城迎来猪年新春开市,一大早,“艾邦妮”饰品店长廖述鑫就在店里整理货物,张贴春联。

  “开市大吉”!看着刚刚贴上的春联,廖述鑫脸上洋溢着喜悦。“今年店还没开门,生意就开张了。”廖述鑫说,春节期间,河南、河北的客户通过微信陆续返单,并且希望他发货越快越好。去年,店里一款名为“爱的记忆”的抖音爆款项链销量很好,月销达到1.5万个,很受采购商的青睐。

  饰品是一种随季节而变,随潮流而变的产品,只有不断创新设计才能让企业拥有更多客户和订单。据廖述鑫介绍,公司平均每天都会更新10至20款新产品,每月新品量达400至500款。

  通过脚踏实地做生意,廖述鑫已经积累了一批忠实的海内外客户。“现在经济环境十分多变,做生意更要讲诚信。”廖述鑫说,新的一年,他要把公司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并将诚信进行到底,实现与客户互利共赢。

  周妙青:创新营销 开拓市场

  “成绩是干出来的,2019年有挑战也有机会,大家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义乌国际家居城美集安家负责人周妙青(右一)日前为员工加油鼓劲。

  在周妙青看来,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家居建材行业也度过了较为艰难的一年。即便如此,周妙青还是带领团队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2018年,周妙青主动出击,将旗下6个门店进行装修升级、产品优化,积极组织营销活动,全年举办大大小小的活动20余场,保证每月都有一两场活动。其中,集团十周年活动反响热烈,成交额突破350万元。

  一年之际在于春,周妙青早早就定下了新年计划:2019年,在保证原有板块优势的基础上,计划在3月上马一个新项目,引进一个新品牌,扩展产品链条,丰富产品品类,争取全年业绩迎来新的增长点;其次,积极营销策划,把活动做大做好,以顾客为中心,为顾客提供更全面的售后服务,将主动为客户做家具维护保养的习惯坚持下去。

  王小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从年初二开始,一名印度客商就通过线上平台与我联系,比价、询问质量……经过对比,最终按原价下单。”篁园市场经营户王小君说,经营打底裤生意十多年,从线下实体店到摸索线上经营,再将线上线下进行融合,生意开始有了新活力。

  实体市场和线上市场有机结合,无论是传统企业,还是市场经营户、创业者,都在电商转型换市的洪流里,不断提升对电商渠道的认知,并积极参与到电子商务的转型发展中来。“我正是赶上了时代和发展的潮流,2011年尝试做了义乌购,三年前进入阿里巴巴平台销售。”王小君说,别看接单容易,但后续服务才是维系客户的重要服务点,新的一年,希望把线上生意越做越大,进一步实现线上线下平台深度融合发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