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综试区又添一国家级项目 义乌“单一窗口”铁路运输项目试点获批

发布时间: 2019-02-21 07:52: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王登科 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王登科 商报记者 吴峰宇)近日从市场发展委获悉,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发文同意义乌开展“单一窗口”铁路运输项目试点工作。这是义乌市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国际贸易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2018年10月,义乌市以“义新欧”中欧班列特色服务平台项目为基础,通过省政府积极向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申请“单一窗口”铁路运输项目试点。为切实发挥试点功效,服务业务发展,我市成立工作小组,对铁路运输项目相关的联检单位、铁路部门、货运场站、货运企业、报关企业等进行大量走访,详细了解各业务环节,分析堵点症结,研究解决办法,探索创新措施,为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此次获批的“单一窗口”铁路运输项目试点,将以“单一窗口”标准版为基础密切结合口岸监管部门、铁路部门和贸易企业业务特点,围绕企业便捷申报、场站智能作业、口岸协同监管、政府辅助决策和企业综合服务方面开展建设,预计在2019年年底建成投用。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动“单一窗口”与铁路运输相关平台系统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实现口岸的智能化、协同化运行和高效化监管,为全国中欧班列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样板。

  下一步,市场发展委将加快推进“单一窗口”铁路运输项目试点各项工作,以提升贸易便利化、场站智能化、信息协同化为目标,加强与监管部门、铁路部门和贸易企业的对接,确保试点项目顺利实施。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