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珍稀兰花齐聚赤岸争奇斗艳 市民可免费观赏三天

发布时间: 2019-02-23 14:55: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3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荟颖)“兰生幽谷无人识,客种东轩遗我香。知有清芬能解秽,更怜细叶巧凌霜。”兰花自古便是文人墨客用来标榜君子品行高洁之物。今天(2月23日),义乌市第四届春兰展在义乌市赤岸镇举行,500多盆各色兰花齐聚赤岸镇丹溪文化广场,争奇斗艳,为义乌市民献上新春最美的兰花盛宴。

  兰花是我国传统花卉之王,富含独特的文化意境,以含蓄内敛的特质和沁人心脾的幽香,深受人们喜爱。本次春兰展由义乌市兰花协会主办,义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赤岸镇人民政府协办,旨在弘扬中国兰文化,为美丽乡村增色,为传统春节添彩。记者从现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今年的春兰展评出金奖18盆,银奖37盆,铜奖35盆。

  走进丹溪文化广场,可以看到不同品种的兰花在整个展馆展出,所到之处,一股股兰花芬香扑鼻而来,不少市民陶醉其中。据了解,此次春兰展吸引了金华、绍兴等地区的兰友前来参展、参评。其中不乏有四川四大名花之首的西蜀道光、湾湾素、西神梅等难得一见的兰友珍藏品。

  “今年没参展,就是过来学习一下兰友们的种植技术。”来自后宅街道的市民龚永强告诉记者,自己已有6年的养兰经验,家里摆满了近600盆兰花,价值从几十到几百都有,此次过来专门学习种植清宣统元年评选出的有“大富贵”之称的兰花。

  “春兰展是一个很好的分享和交流的平台,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市民洪群自称刚“入坑”三年,对兰花已经有了一种特殊的情谊。虽然家中多是“下山兰”等平价兰苗,但是养兰育兰给生活添加了一分乐趣和爱好。

  “兰花的香味,清而不浊,更被视为淡泊、高雅、自重的象征,常用以题诗、作画和入书。”义乌市兰花协会会长王萃贤告诉记者,这几年,义乌的兰友是越来越多,兰花展的人气一年比一年旺,下一步计划将在赤岸镇开展兰花养殖基地,以“兰”为媒,招商引资,同时激活赤岸镇的旅游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义乌市兰花产业发展相对滞后,没有形成规模化、产业化和集聚效应,为了加快义乌市兰花产业的发展,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义乌市新农村和美丽乡村建设,特举办春兰展,以达到以兰会友、以兰促兰、以兰兴商、以兰推旅的目的。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