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福田街道:“调解大联盟”推进“三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2-25 08:44: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谢谢你们帮我们调解了纠纷,让我心中的石头落了地。”2月22日上午,来自福田街道东付宅村村民王某向工作人员连声道谢。这是福田街道“调解大联盟”工作室自成立之后成功化解的又一起纠纷。

  当天上午,房东王某与租户吴某,因续租的金额问题产生了纠纷,双方来到工作室请求调解,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握手言和。

  2月20日下午,福田街道“调解大联盟”工作室挂牌成立。该工作室由福田街道牵头,福田派出所、廿三里法庭、福田司法所及律师协会、福田市场监管所、行政执法福田大队、福田妇联等部门共同参与。挂牌成立后,“调解大联盟”立即展开工作,当天下午,廿三里法庭与福田街道共同对一起村集体纠纷开展了调解。截至目前,工作室已经成功化解了4起纠纷。

  福田街道人口密集、外来人口较多、各类经济主体和社会组织集中。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近年来各种矛盾纠纷递增,街道调解矛盾纠纷压力增大。去年,福田街道辖区内矛盾纠纷接警总数近5000起,涉及经营类、邻里关系、劳资纠纷、家庭矛盾、消费维权等。

  结合我市作风建设要求,创新“三服务”活动开展形式,福田街道主动会同其他部门,积极探索社会善治新模式,形成了成立“调解大联盟”的共识。

  “工作室主要运用‘两平台一基地’开展工作,包括一站式服务平台、化解纠纷的实战平台和普法宣传教育基地,以此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工作室工作人员楼亮介绍。“调解大联盟”由党委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整合各相关部门的资源、人员,有效调解各种矛盾、纠纷,让群众少跑、干部多跑,努力把各种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苗头,预防在根源,为社会稳定和谐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

  下一步,工作室将采用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实现电子档案、台账的建立,以及案件分流、远程调解、在线司法确认等;并运用系统积极化解矛盾,真正沉下去,让企业轻装上阵,让群众收获满满,让基层迸发活力,打造纠纷化解坚实“防火墙”。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