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城市绿肺”带来惬意生活 义乌推进幸福湖城市绿肺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2-26 08:35: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正月初七上班首日,福田街道工作人员便开始走村入户宣传政策;2月22日,街道组织300名工作人员,全天候开展货车限行行动;2月24日完成拆除占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

  连日来,记者在幸福湖城市绿肺区整治现场看到,福田街道干部工作员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的忙碌场景。目前,绿肺区违建拆除工作已进入彻底整治的关键阶段。一线人员节假日不休息,集中攻坚,持续推进拆违、复绿等各项工作,实现“一天一个样,天天有进展”。

  自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后,福田街道干部工作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五(吾)带头”,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助推幸福湖城市绿肺区建设。上班第一天,福田街道第一时间召集辖区工作片、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国土所、城管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整治方案。当天下午,各工作片及部门立刻开展行动,对企业主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做好宣传和政策解释工作,让城市绿肺的概念深入人心。根据整治方案,结合“三大领域”专项行动,福田街道挂图作战,集中力量对农庄内的最差现场“低散乱”企业、作坊进行整治,拆除多处大型违法建筑,并及时进行土地整理,还绿于民。

  连日来,我市雨水不停歇,福田街道干部工作员顶风冒雨、风餐露宿连夜奋战在一线。2月22日上午7时起,福田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共约300名工作人员,全天候开展绿肺区货车限行行动,在七个主要通道入口劝阻载货车辆禁止进入,安装限高杆等限行装置,限制大型货车、挂车出入,确保绿肺区块货车“只出不进”。此外,街道干部工作员按照值班名单,24小时值守在各个路口,敦促违规物流企业、卸货点及非农生产经营企业货物加速腾空。经过劝导解释,过往车辆、农庄业主和承租户对限行均表示理解,并表示支持配合,现场秩序井然、平稳有序。

  2月24日上午,记者在农艺山庄拆除现场看到,大型机械正在对1号2号两幢违建别墅进行破拆。挖掘机和清运车辆互相配合,集中转运经过粉碎和分拣过的建筑垃圾。下午,福田街道还对绿肺区内的东太公司围墙及周边农家乐违建进行拆除。当天,共拆除占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共7000余平方米。

  “我们加班加点,多次上门与经营业主沟通,及时做好政策宣传,做通业主思想工作,现已提前完成别墅拆除任务的地上部分,地下拆除也已接近尾声,垃圾清运同步进行,争取早日复绿,恢复植被。”福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龚陆芊说。

  截至目前,幸福湖13个农庄的违建拆除工作已全面铺开。福田街道将做实做细工作,以更坚决的态度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违建拆除工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