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珍品名兰走入寻常人家 近500盆兰花亮相义乌赤岸春兰展

发布时间: 2019-02-26 09:25: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各地兰友相约来春兰展赏兰。

  中国义乌网2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能欣赏到如此多的珍品明兰,还能学到种植技术,真是没白来一趟啊。”2月23日—24日,义乌市第四届春兰展在赤岸镇丹溪文化广场举办,近500盆品种不同的兰花争奇斗艳,吸引了各地兰友前来观赏。

  据悉,此次春兰展由义乌市兰花协会主办,义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赤岸镇人民政府协办,旨在弘扬中国最具特色的花文化———兰文化,达到以兰会友、以兰促兰、以兰兴商、以兰推旅的目的,同时助推赤岸镇新农村和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打造义乌“后花园”。

  义乌市兰花协会会长王萃贤告诉记者,近年来,义乌市春兰展越办越好,喜爱兰花的本地群众也越来越多。相比去年,今年参展的本地兰友人数增加了10%。赤岸镇政府也特别重视兰花产业的发展,希望通过兰花种植基地建设增加百姓的收入。

  “今年的兰花质量比去年好,花色也特别多,花中带点‘绿’,是今年的潮流。”春兰展评奖人员马钟森表示,欣赏兰花非常讲究,兰花评选也有严格标准,如花朵的色泽、兰苗的长势等,本届春兰展就评选出了金奖18盆、银奖37盆、铜奖35盆。

  “我是来讨教的,看看好的兰花是如何种植的。”来自后宅街道的兰友龚永强说,他已有6年多的养兰经验,家里摆了六七十盆兰花,每盆价值从十几元到上百元,他趁此专门来学习如何种植富贵兰。

  “养兰就是爱好,如果有朋友喜欢我种的兰花,我也会送给他养,养好了再送。”市民洪群家中养了300多盆兰花,虽然大多是比较平价的“下山兰”,但是养兰观兰为他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这次春兰展还吸引了永康、东阳、新昌、武义、浦江等周边县市的不少兰友参展、参评,参展的兰花都是兰花爱好者的藏品,可谓株株上品、盆盆精彩。过去,我市兰花产业发展相对滞后,没有形成规模化、产业化和集聚效应,但近年兰花播种、组培、杂交等技术越来越先进,许多优质名兰产量增加,价格也趋于平民化,爱兰之人越来越多,义乌兰花产业发展更是蒸蒸日上。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