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运管局整治驾培市场

发布时间: 2019-02-28 08:51: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朱杨莹 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8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朱杨莹 记者 陈健贤)昨日,记者从义乌市运管局获悉,根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浙江省道路运输条例》的相关规定,义乌市运管局将于3月至6月底开展为期4个月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以更好地维护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秩序和学员的合法权益,提升群众对驾培工作的满意度。

  据悉,此次整治内容主要有3个方面:一是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活动,超越许可事项非法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等扰乱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秩序行为;二是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组织教学,培训学时和内容弄虚作假,不如实签署培训记录,不与学员签订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合同,不明确双方权利义务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违规经营行为;三是索要学员财物,在操作教学期间离岗,未经所属驾培机构同意就对其他驾培机构学员进行驾驶培训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练员违规教学行为。

  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整治中发现的问题,驾培机构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在发放整改通知书后限期整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运管局将采取必要措施,停止签单、暂停经营。教练员如存在违法违规行为,除了立即整改,运管局将按相关规定从严处罚。处理结果将纳入全省驾培机构信用考核系统和个人信用评价系统。

  运管部门提醒广大学员,在驾驶培训过程中,如发现驾培机构及教练员有违规经营和违规教学行为,可以及时向运管局投诉,投诉电话为89970310。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