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跑错也能办 义乌市场监管局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添动力

发布时间: 2019-03-02 08:35: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刘哲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日讯(通讯员 刘哲 商报记者 王婷)“提交申请材料,证照立等可取,速度之快出人意料。”2月25日,陈女士到市场监管局江东所办理咖啡馆营业执照,当场申报并拿到《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

  “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市场监管局紧扣“干部干事不受礼,群众办事不求人”强化作风建设要求,在行政审批过程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

  对于服务办照的群众,要求做到“最多跑一次”是底线。个体工商户办照实现“口头申报”,非特殊情况,力争实现当场发照,非关键申请材料缺失的,只要申请人承诺事后补齐补正相关材料,先行“容缺受理”,申请人补正材料后当场发照。

  打破地域限制,推广全城通办,实现让群众“跑错也能办”。家住佛堂的王先生想在赤岸开办家具公司,他前往佛堂镇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交通违法,顺路就到佛堂市场监管窗口咨询,佛堂所导办服务人员了解情况后,帮助王先生在“义网通办”平台完成了公司新设申请,王先生只需在家坐等公司营业执照快递上门。市场监管局还与银行、镇街合作,在全市银行、邮政网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营业执照代办登记点,方便群众就近办。

  积极拓展网上办照,推进“五员助办”,实现群众最好“一次都不跑”。义亭所推出微信办照、电话办照,申请人只需告知相应信息,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即可帮办营业执照;苏溪所联合邮政部门推出“商邮家”上门服务,苏溪群众只要在邮政办事渠道下个单,就有邮政快递员上门指导、助办营业执照。

  同时,市场监管局还率先实现微信年报,在义乌市注册登记的个体工商户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报送2018年度个体户年报,认证简单、操作性强,真正实现了个体户年报“零次跑”。

  2018年年底,全省首个县级市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管理受理点落户义乌。经过2个月时间的紧张筹备,目前受理点已初步通过省局验收,企业办理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不出义乌就可办理,为我市时尚产业发展再添政策红利。

  “各类行政事项的办理是企业开办的必经一步,是企业对政府部门的第一印象,也是全市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通过提高效率、优化服务、争取赋能,让企业和群众在最短的时间,通过最简便的程序,获得最优质的政府服务,为义乌争创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加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