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都市快报】义乌这家美容美发店老板 要找回被烧掉的1000多会员信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小陈在店门口设点登记会员信息

  钱没了可以再赚诚信丢了捡不回来

  一场火灾烧掉几十年的积累

  上月21号下午,义乌香山路上的万士发发艺美容美体店起火,老板、员工及理发的客人都逃了出来,但在最里面美容房的老板娘和一名顾客被困,消防把她们救出来时,两人已被熏晕。大火扑灭后,六间沿街店面被烧得面目全非。(快报2015年12月22日曾报道)

  昨天上午,有读者打电话来说,要好好表扬这家店:“我以为店烧了,会员卡余额就没下文了,没想到从周一开始,有个小姑娘在店门口登记会员信息,连续四天了,风雨无阻。”

  老板店门口设点登记会员信息

  昨天中午,我赶到这家店时,警戒线内支着一个遮阳棚,下面是一张桌子、几个板凳,一个小姑娘正帮一位阿姨登记信息。

  小姑娘姓陈,在店里当了4年收银员。她说,火灾发生后,老板一直在杭州照料受伤的老板娘和顾客,但心里惦记着客人:怕他们担心充值卡余额没法用。

  “我们店有一千多名会员,常消费的有800个左右,算下来,还有10多万元充值没有消费。

  “老板手机里存了二三百个老顾客信息,已经发短信息通知他们来登记,但还有不少会员资料在电脑里,烧掉了。

  “为了让会员安心,他让我做好后续服务。

  “很多老顾客都不好意思来,说相信老板,等以后店重新开张再来。这几天我总共就登记了150多位会员信息,最多的卡里还有3000多元。

  “来登记的客人也都很体谅我们,没一个要求退费,还有顾客说卡里钱不要了,就当补助你们好了。”

  在现场登记的方阿姨说,她和老公在这家店理发10多年了。

  “以前住在附近,后来搬到蛮远了,但还是习惯来这里理发,现在卡上还有500多元。

  “老板为人很客气,做事也仔细,来了不用多说,就知道你想怎样。

  “我本来不知道店起火,后来接到老板短信,吓了一跳。我也无所谓登不登记的,就是想过来看看,看到被烧得一塌糊涂的店面,蛮心酸的,再看小陈坐在风里等人,也蛮心疼。”

  小陈说,老板女儿在学校考完试也会过来轮班,每天9点到傍晚5点,她们都会守在店门口。

  新马路到象山路开了20多年的店

  店老板叫季有富,我联系他时,他正准备把老婆和受伤顾客从浙医二院转到武警医院,目前两人恢复得不错,现在能走路了,接下来要做后期康复治疗。

  季有富说,他和老婆是浦江人,都是46岁。

  “我初中毕业出来打工,19岁学会理发,在义乌新马路开了一家十来平米的店,当时租金2500元一年。

  “理发门槛低,谁都能做,要留住客人,除了真诚对人,还要有好手艺。”在新马路,季有富很快积累了一批老客,他省吃俭用,能自己动手的都自己动手,店面慢慢扩大到二十多平方米。

  1999年,新马路拆迁,季有富把店址迁到香山路。

  “在新马路的十年,房租涨了十倍多,每年都为下一年房租着急,换地方后,我索性借钱买了一间自己的店面。第一个店面花了10多万元,一半钱是借的。这些年存的钱都用在扩大店面上,一边买一边租,现在把店面扩大到六间,这些年的积蓄都在店里了。

  “去年七八月,我看理发生意不大好,就腾出一间店面,做了汗蒸房。”

  但让季有富没想到的是,4个月后,汗蒸房就出事了,把他几十年的努力都搭进去。

  钱没了可以再赚诚信不能丢

  出事时,季有富心思都放在老婆和受伤顾客身上。现在,两人情况好转,季有富第一件事,就是挨家挨户向住在店面楼上的邻居道歉,第二件事就是登记遗失会员信息。

  “钱没了可以再赚,如果口碑、诚信没了,那才是真的什么都没有了。店开了这么多年,很多顾客成了朋友,我不能辜负他们的信任。

  “店烧了和会员没任何关系,他们的钱还在那里,绝不能损害他们利益。”

  他说,不少顾客让他蛮感动,有人打电话安慰他,有人在微信上给他发红包。一说登记的事,很多老客都拒绝,说店重开就好。

  季有富准备让小陈等大家10天,会员只要凭手机消费短信登记就好,如果没来登记,就等以后重新开业,他再把余额记回去。

  “现在最重要的,是查出汗蒸房火灾原因。”季有富说,等老婆和顾客恢复得差不多,他就重新规划店面,“但汗蒸房是再也不敢弄了。”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