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党建+公益”义乌两家单位党员走进民工子弟学校 认领45个微心愿

发布时间: 2019-03-07 14:11: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楼双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7日讯(通讯员 楼双双)义乌市蓝天学校是一所民工子弟学校,学生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家庭经济比较拮据。了解情况后,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西大队党支部以党建工作品牌化建设为契机,走进义乌市蓝天学校,开展“微爱助学”公益活动,帮助孩子们圆梦。

  活动中,执法局城西大队党支部主动与蓝天学校进行对接,及时了解掌握该校学生的基本情况,并选择综合表现比较突出的班级征集微心愿。“我需要一本《西游记》”“我希望得到一支粉红色的钢笔”“我想要一个多功能文具盒”“我想要个自己的篮球”……翻看一个又一个微心愿,可以发现这些心愿看似很小,却包含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经过整理汇总,当天共征集微心愿45个。

  为了帮助学生们实现心愿,执法局城西大队党员们积极对征集的微心愿进行认领,并邀请市场监管局城西所支部的党员们参与进来,共同汇聚“微力量”,携手传递大温暖。短短几天,所有的心愿就被一领而空,大家纷纷争做孩子们的“圆梦人”。

  准备好礼物后,执法局城西大队和市场监管局城西所的党员们共同来到义乌市蓝天学校,将准备好的礼物亲自送到孩子们的手中,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实现心愿后,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纯真灿烂的笑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据悉,这是执法局城西大队党支部开展的第二次“微爱助学”公益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进一步提升帮扶效果,城西大队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结合实际情况,探索“党建+公益”活动模式,开展更加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帮扶变得更具特色,更富意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