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电话下单 证件到家 苏溪邮政小哥代办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 2019-03-08 08:45: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8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平时给我们送快递,现在连营业执照也能帮我们办,真是太好了。”昨日,在苏溪镇经营一家衬衫厂的楼先生从邮递员楼允海手上接过营业执照后,由衷地表示感谢。近日,苏溪市场监管所与苏溪邮政联手推出“商邮家”上门服务新模式,旨在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证件到家,实现窗口前置、认证前置、服务前置。

  之前,楼先生都是去苏溪市场监管所窗口办理营业执照。最近,他听说只要打一个电话到邮政热线告知要办证就会有邮递员上门代办,于是便尝试了一下。结果当天早上在邮政电话里“下了单”,下午邮递员就上门服务了,隔天就收到了营业执照正副本。

  “以往在办证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不少老百姓的办事痛点、难点。比如路程远、办事不方便,像巧溪的老百姓过来窗口办事,来回至少要花40分钟。又比如有些办证的人信息化程度不高,网上申请屡次不成功,造成一定困扰。”苏溪市场监管所何帆介绍,营业执照电子化登记对于老百姓来说,有接受、了解、学习和掌握的过程。“商邮家”的合作模式就是在此基础上形成的,通过老百姓熟悉的邮递员从旁指导,逐步实现过渡;通过邮递员的上门服务,实现老百姓的办事“零次跑”。

  目前,苏溪辖区内18条邮路对应25名邮政小哥已实现代办全覆盖。除了上门办理,苏溪邮政网点还设立了工商便民服务平台邮政代办点,区域内16个村的邮乐购也都成为全程网办的服务点,指导办事群众通过浙江政务网“义网通办”平台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企业名称申报、企业年报等业务。

  “如今,通过服务前置,不仅方便了老百姓,也减轻了我们办事窗口的压力。”何帆说,据统计,目前窗口的分流量在20%以上,且窗口数量也从5个减少到了4个。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