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首届校长论坛这么说“托管”! 社会各界代表也有意见!

发布时间: 2019-03-08 21:44:22 来源: 义乌家长会综合整理自义乌教育之声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7日下午,义乌市小学放学后托管服务工作现场会暨校长论坛在古色古香的宗泽小学举行,此次活动围绕目前热点的民生大实事——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工作展开。党的十九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媒体记者、网民代表、家长代表等12人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为让与会代表对托管服务有更深入的了解,会前大家还一起走访了浙师大附属义乌小学和宗泽小学,实地查看放学后托管工作的开展情况。

  与会代表走校园进教室,与参与托管的老师、学生零距离接触,感受到了试行一周多的托管服务给家长带来的便利。

  浙师大附小

  浙师大附小每个教室外面墙壁上到处可见小学生们亲手绘制的艺术墙贴,在这里学习就像在艺术花园一样温馨,广播里还有“休息时间到了,让我们一起做眼保健操吧!”“小朋友们,学习了一天,赶紧给自己补充一些能量吧!”等贴心提示。

  宗泽小学

  宗泽小学的孩子们在教室里或认真地完成书面作业,或轻松自在地阅读,或三五成群地背诵课文、交流学习,气氛活泼而有序。

  作为一项受人关注的民生大实事,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因为涉及面广,试行过程中也难免出现一些困难。

  论坛上,校长代表纷纷谈了各校在开展托管服务中的一些心得体会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宗泽小学校长:应该还托管本真,不要让托管成为老师和学生的额外负担,成为额外课程。

  实验小学和福田小学校长:就托管放学时间和城区下班高峰重叠导致交通拥堵进行了科学的错时放学、求助交管局警力加强疏导等有力措施。

  浙师大附小校长:托管时段分两个阶段施行,缓解学生压力,补充能量。

  廿三里小学校长:党员干部带头引领,做好老师人文关怀。

  后宅小学校长:托管给家长带去便利,给老师带去压力,施行托管有些地方需要模糊弹性人性化。

  稠城一小校长:托管给老师无形中带去压力,给辅导站带去冲击,怎样应对有些辅导站故意营造舆论……

  党的十九大代表何德兴称赞这两所学校是花园式校园,充满了艺术气息。他为孩子们能在这样美丽的校园里学习感到高兴。他代表家长感谢老师们为托管工作付出的努力,希望托管工作这样的民生实事能做实做好,让更多家长受益。

  市人大代表周华跃为教育局以校长论坛方式推动托管服务优质化点赞。一项新工作的开展,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他希望学校与家长多沟通,多方合力共同应对,守护孩子快乐成长。

  市政协委员冯文军希望教育系统能更加“透明”,畅通社会与学校的沟通,如直播校长论坛可以提前广而告之,让更多的家长看到。

  市政协委员张国伟用歇后语方式提出五点建议。

  网友代表“义乌谭校长”等提出托管期间应该把安全问题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不要把学生人身安全压力统统加在托管老师身上,要启动多级机制确保安全,分散压力;将费用开支公开化透明化,将费用向托管最辛苦的老师倾斜;尽量安排本班任课老师担任托管老师。

  会议要求各中心校校长就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予以认真研究,尽快落实,不断完善放学后托管工作,推进教育全面发展。

  (义乌家长会综合整理自义乌教育之声)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