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生态修复的新思路 中美清洁技术院士来义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3-09 13:51: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9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程雄)清洁技术产业是中国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涵盖新能源、环境技术和先进制造业产业,是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实体产业。3月7日至9日,由浙江省科协、义乌市科协主办,浙工大义乌研究院承办的中美清洁技术产业院士专家浙江行义乌站顺利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保荣、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迈克尔·霍夫曼等7名中美清洁技术领域院士专家来义交流。

  去年8月,为加强浙江省清洁技术行业与美国交流对接、解决共性问题、提升浙江省该产业综合实力,浙江工业大学义乌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瀚川环保等共同申报中美清洁技术产业院士专家浙江行“2019年度浙江省院士行业科技战略咨询项目”。

  此次交流就是在项目申报成功的基础上开展的系列活动。迈克尔·霍夫曼和侯保荣是中美生态修复领域的先驱,在义期间,他们考察了浪莎集团、森宇集团和义乌水处理中心,了解义乌三废处理情况,与企业家交流如何有效开展生态修复。

  美国在清洁技术产业的发展中积累了大批先进成熟的技术和市场经验,清洁技术产业逐步成长为一个更理性、更细分、更成熟的产业。座谈会上,迈克尔·霍夫曼详细介绍了美国在大气化学、光化学、环境催化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多项先进技术深深吸引了在场的义乌环保行业精英。

 

  侯保荣院士从中国腐蚀成本、腐蚀调查历程等角度对我国现阶段腐蚀情况和防护研究工作进行了阐述,详细讲解了我国防腐技术和新清洁能源技术的发展趋势。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环保产业协会等部门及环保企业与院士们共同探讨了如何利用清洁技术发展绿色经济生态经济。院士们以丰富的清洁技术创新发展的产业经验、技术成果与研究积累,解答了目前浙江省清洁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对义乌水资源处理和生态保护提出了比较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想法。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