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当好“店小二” 义乌行政执法部门用心用情解民忧

发布时间: 2019-03-12 08:58:4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通讯员 龚婵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企业现在各方面运作都顺利吗?有什么难处需要我们帮忙解决?”连日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黄镇带队,深入廿三里义东工业园区的颜雪化妆品、棉田针织等企业开展“三服务”走访活动。

  据悉,为着力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全面落实“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部署,今年以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廿三里大队坚持效果导向、群众满意导向,围绕“走基层、听民意、深服务”,领导带头走访规模企业,切实了解掌握企业经营现状,从企业提出的锅炉房更新、厂房新建、临时建筑审批、道路开口等问题着手,积极对接街道联企干部,切实推动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义乌市棉田针织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无缝服装设计、研发、织造与营销规模型现代化综合企业。2月底,公司在原厂区北侧批建了2处占地面积8000多平方米的厂房,进一步扩充经营规模,但在能否增设厂门问题上,让企业犯了难。前不久,廿三里大队在走访该企业时,该公司负责人提出,企业扩建需要在厂房北侧增设厂门,以保障货物运输和消防安全等需求,但厂房门口的惠民路上设有绿化隔离带,不知有没有办法解决。

  了解到该情况后,廿三里大队立即向廿三里街道主要领导反映,为企业争取政策支持,并第一时间和街道分管领导、街道城建办进行对接。黄镇在廿三里开展“三服务”调研当天,也对棉田针织提出的诉求十分重视,现场就和街道主要领导商讨解决措施,并进一步落实行政审批科、市政园林科等职能科室协助做好相关工作。

  经过多番调研,最终确定,允许棉田针织在厂房北侧围墙的左右两边开设约10米的消防出口和员工通道各一个,并将北侧原宽度为30米的厂房正门扩大到58米,以便于运输车辆的进出。之后,在街道、城建办等部门的共同配合下,绿化树木、电力管道、市政水管、电信线路等的移植、下沉、加固工作也得到了迅速解决,切实化解了企业在人行道开挖改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

  同时,为了加快企业新厂房施工项目的进程,廿三里执法大队还提出了“先运输再审批”的服务理念,允许厂房施工单位在明确建筑垃圾合法倾倒点后,先行开工再落实建筑垃圾运输许可证的审批工作,以避免审批造成的工期延误。

  “企业发展关乎义乌经济的发展,作为基层党支部,必须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黄镇表示,接下来,执法局将继续深入基层一线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和面临的困难,动心动情做好精准服务,从政务服务、创新改革、优化体制等方面破除现有障碍,全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