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公交车内女孩万元物品被“顺”走 义乌警方6小时寻回

发布时间: 2019-03-13 19:32: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傅警官,真的非常感谢你,6个小时内就帮我们找回书包。”今天(3月13日)上午9时,市民方女士专程来到义乌公安局云驿小镇派出所,将一面写着“思民生解民难做实事暖民心”的红色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

  时针拨回3月9日下午1时许,方女士13岁的女儿希希从南方联乘坐BRT1前往义乌国际商贸城2区。临下车时,由于希希专注于手机游戏,将一个黄色书包遗落在公交车座位上,包内装有价值近万元的笔记本一台和语文课本、作文本、笔袋等学习用品。“下车一段时间后,希希才发现书包丢了,慌了神又害怕我们责备,就在奶奶陪同下到商贸站执勤点报警、查监控。”方女士告诉记者,从公交车内部监控中可以清晰看到书包被一名中年男子“顺手牵羊”,不过由于公交车并未登记乘客信息,她们也就没抱着书包还能找回来的希望。

  “得知情况的亲戚朋友也都说别找了,肯定找不到了,没想到距离报案才过去6个小时,当天晚上9点多,民警那边的好消息就传来了。”得知书包找到了,电脑什么都还在,方女士十分激动,第二天一早带着孩子赶到云驿小镇派出所。“失而复得的感受真的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当时就打算送面锦旗到所里以示感谢。”方女士说。

  据办案民警傅晓东回忆,接到报警时间是下午3时前后,当日他一边安抚小女孩,详细询问乘车时间、下站时间等相关信息,一边立即安排警力调取公交车内部的监控画面。因为公交车内的监控时间跟孩子描述有出路,经过3个小时的排查、比对、辨认,终于从茫茫车海中确定了小孩乘坐的那辆BRT1公交车。“最终锁定目标是一名男子在终点站下车时拿走了书包,之后该名男子下车后直接去客运站买票、乘车,为我们破案提供了最为关键的身份信息。”提及上周六下午发生的这起案件,傅晓东直呼“幸运”。

  当晚6时30分许,傅晓东联系到了拿包乘客姚某,“当时对方承认包被他拿走了,考虑到时间比较晚,我们直接驱车前往东阳南马姚某住处,经核实后取回书包。”傅晓东表示,这些都是他们的分内事,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市民解决难题。

  “他们完全做到了急人民所急、解人民所需,让我们感觉很暖心,生活在被他们所守护的土地上,感觉非常幸福。”临走前,方女士不忘称赞俩句。

  民警通过中国义乌网提醒:市民要加强对于随身携带财物的保护意识,特别是在使用公共交通、出入人员密集场合、或进入陌生环境时,更要多加留意,打起警惕,以免造成损失;如遇财物丢失或遭窃,请立即与警方取得联系。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