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春日赏花哪里去? 义乌最美“玉兰大道”等你来

发布时间: 2019-03-14 17:56: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4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程雄)“偶遇,花太美,趁着等红绿灯的时间拍的。”“义乌春季最美的一条主干道。”近日,义乌不少市民被北苑街道雪峰西路两侧怒放的玉兰花海惊艳,纷纷在朋友圈传图点赞。

  今天(3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雪峰西路,只见一树树红、白玉兰花开正盛,亭亭玉立在街道两侧。白花皎洁清丽,红花明艳富贵,风儿一吹,花枝摇曳,如佳人翩翩起舞,凑近一闻,还有阵阵清香,沁人心脾。美好的视觉感受引得路上行人忍不住停下脚步,细细观赏一方。

  张阿姨是雪峰西路附近一家工厂的工作人员,这条路是她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虽然来来回回看了好几次,张阿姨表示还是看不够。从湖北来义乌11年,张阿姨对义乌最大的感受就是居住环境上翻天覆地的变化,“义乌商贸发达,不过以前绿化相对比较少,城市里少了一些生机,本来想淘点金就回老家了,后来这里绿化一片一片地做,公园一座一座地增,城市越来越美,我也舍不得走了。”

 

  玉兰花是张阿姨最喜欢的一种花,“这种花看着大气,模样讨喜,有‘富贵相’。”张阿姨乐呵呵地表示,为了不辜负这大好春光,现在她都‘以步代车’,既能享受这一路的迷人花色,还锻炼了身体。”

  记者沿着这条“玉兰大道”走了一圈,发现雪峰路从绣湖西路到经发大道约两千米的路段上,几乎不间断地种植着玉兰。主要有白玉兰、二乔玉兰两个品种,红白相间,绚烂多姿。远远看着,十分壮观。

 

  据义乌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玉兰是早春花,一般在每年三月中上旬盛开,不过花期较短,只有十天左右。今年由于长时间的雨水和低温的影响,全市玉兰的花期比往年有所推迟,赏花的最佳时间为3月中下旬左右。

  此外,除了雪峰路这条“义乌最美道路”,义乌城区玉兰花观赏点还有绣湖公园、经发大道与老铁路交叉口两侧、商苑社区等地。

  春光短暂莫等闲,后天就是周末啦,赶紧带上家人,投身春色大地,一起漫游在无边无际的浪漫之中吧。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