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研究红糖产业综合治理等议题

发布时间: 2019-03-15 07:59: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3月14日)上午,义乌市长王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研究红糖产业综合治理及规范提升、争创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等议题。

  会议研究了《义乌市红糖产业综合治理及规范提升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义乌红糖不仅是义乌的一张“金名片”,更蕴含丰富的历史内涵,极具义乌地域文化特色。要在传承红糖历史和商业文化内涵的基础上力求创新,壮大义乌红糖这一传统产业。要坚持问题导向,调整红糖产业结构布局,培育红糖品牌,切实提升义乌红糖产品质量。要契合产业实际,制定标准,抓好监管和服务两条线,实施红糖行业“阳光加工”。要堵疏结合,开展红糖加工行业综合治理,加强行业长效管理,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聚焦责任落实,通过镇街、部门、企业和村委、行业协会各司其职,推进红糖行业社会共治。

  会议研究了《义乌市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事关民生的大事。要以创建工作为抓手,明确管理职责、落实主体责任、健全监管体系、实行标准化生产,走优质、高效、环保、生态的农业发展道路,争创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会议强调,农业是基础性产业,要鼓励农业经营主体规范化经营、企业化发展,培育、引进一批有竞争力、影响力的农业龙头企业;要关心农业企业发展现状,增强农业企业发展信心,结合“大棚房”整治工作,为农业农村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8年义乌市“十佳”农业龙头企业名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