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义乌幸福湖城市绿肺区整治势如破竹 一天拆除4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19-03-15 21:00: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实习生  郑菁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5日讯(记者 李学娇 实习生 郑菁雯 编辑 程雄)“轰隆隆、轰隆隆......”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和房屋的轰塌声,义乌幸福湖绿肺区块整治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违建拆除行动拉开序幕。

  今天(3月15日)上午8时30分,记者在甲鱼农庄拆除现场看到,一左一右两台大型挖掘机同时对违章建筑进行破拆,并逐步向中间推进。2个多小时后,农庄内的65处违章建筑已所剩无几。记者观察发现,现场的违章建筑群以三四米高的一层铁棚房屋居多,通过散落的招牌可以看出,这些违建物曾用来经营废品收购、物流、汽车服务等。

  “听说以后这里要建一个湿地型休闲植物园,我们又可以多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家住陶界岭小区的楼阿姨对于即将启动建设的8.4平方公里城市绿肺区满怀期待。她告诉记者,由于幸福湖城市绿肺区离家较近,只要有空她就喜欢围着幸福湖走上两圈,感受“绿”的气息,“以前因为这半边多是物流、仓储聚集地,我们一般都只会围着幸福湖转转,今后可以转悠的面积就大咯”。

  据了解,今日进行集中拆除的除了甲鱼农庄外,还有福田农庄、景阳农庄和福达农庄,预计日拆除建筑面积约40000平方米。福田农庄是此次拆除行动中占地面积最大的一个地块,农庄内现有建筑64处,占地总面积近20000平方米,主要以物流、仓储、树木养殖和自用为主。“我们真心拥护这项工作。”自发组织工人进行拆除的农庄主,看到夷为平地的房屋有些心疼,但更多的是认可和支持。自福田街道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宣传,解释城市绿肺建设相关政策后,农庄主积极配合,及时退租并督促承租户早日搬离,为整治腾地。

  “拆”是为发展着想,“建”是为百姓造福。“我们加班加点,多次上门与经营业主沟通,绿肺区拆违整治工作进展顺利,拆违工作在今天基本结束,后期主要进行一些收尾工作,并继续做好农庄经营权、所有权收回工作。”福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义乌幸福湖绿肺区已拆除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签订解除土地租用协议5家。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