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上溪桃花坞景区向游客收取“卫生费” 却不提供正式发票

发布时间: 2019-03-18 11:00: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3月15日,有市民反映:当天他和家人驱车前往义乌上溪桃花坞景区的贝家村游玩,被收取10元“卫生费”,对方只给了一张票据,无法提供正式收费发票。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

  3月16日上午10时50分许,记者刚把车子停到贝家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小广场上,就有两名戴着“安全保卫”字样红袖章的男子迎上来,其中一名男子在一张纸条上抄下记者的车牌号后,要求交10元停车费。

  记者接过纸条,只见上面打印着“桃花坞旅游发展协会卫生费拾元”等字样,还加盖有一个字迹不明的模糊公章。记者询问公章的具体名称,该男子说是“义乌市上溪镇桃花坞村股份经济合作社”。

  另一名男子说,今年开始,到贝家村、上新塘村、山坞村、长富村的外来车辆都要缴停车费,由于去年这4个村已合并成一个大村,因此当天游客凭这张纸条,在这4个村停车时只要缴一次停车费就可以了。该男子说:“如果你今天还要去上新塘村、山坞村、长富村停车游玩,只要向收费人员出示这张票据,就不用再缴费。”

  记者询问,既然是停车费,为何票据上写的却是“卫生费”?对方表示这个他们也不清楚。

  记者缴了10元钱,问对方能否提供正规发票。其中一名男子扬扬手,不耐烦道:“没有,没有,你叫我们到哪里去拿正式发票。”

  记者在一旁观察,每当有游客来到广场上停好车,这两名男子就上前抄车牌号收费。当天中午12时许,该村广场上已停了30多辆私家车。游客们都对要收10元停车费一事表示纳闷,有的甚至和收费人员发生争执。

  记者随后前往上新塘村,发现该村也有村民在向游客收取停车费。多名游客在与收费人员理论中提到,这些年,经过多方努力,上溪桃花坞景区才有了一定声誉,如今这些村民的乱收费行为破坏了游客兴致,也给桃花坞景区抹了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