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一带一路”在义外商首次走进气象局 近距离体验“天气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 2019-03-19 20:20: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实习生 郑菁雯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9日讯(记者 丁园园 实习生 郑菁雯 编辑 何冬圆)“义乌去年冬天连续阴雨寡照的原因是什么?”“太阳活动与地球天气、空间天气有着怎样的联系?”在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今天(3月19日)上午,义乌气象局围绕2019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太阳、地球和天气”,邀请广大市民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义外商走进气象局,探索气象奥秘。

  “义乌的天气很宜人,我们国家的天气要热得多。”这是埃及外商卡里德(KHALED)对义乌天气的印象。“今天在气象局了解了很多气象知识,中国的天气预报做得很详细,通过看天气预报,我可以很好地安排我第二天的穿衣、出行等,这与气象局的种种工作是分不开的。”在义乌生活了3年的印度客商Lucky说。谈及义乌的天气预报,这些外国人表示的更多的是满意。

  “世界气象日活动我们每年都会开展,这是第一次有外国人参加。”义乌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是我国气象事业的重大使命,义乌气象局也会打造商贸气象新模式,发挥基层义乌气象工作在全程安全保障、防灾减灾预警、货物运输适宜性、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作用,更多地满足外商的需求,同时加强人文交流。

  活动现场,参观者们分别参观了观测站、气象台、气象文化展示馆、多媒体厅等场所,听取气象专家围绕气象法律法规、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的讲解,并结合世界气象日主题提问交流。

  “这根长长的柱子是干什么用的?”“百叶箱里又装着什么样的秘密?”面对气象观测站遍布着的仪器,前来参观的大朋友、小朋友心里都打满了小问号。“这根长长的柱子是风向风速传感器,百叶箱里装着铂电阻温度传感器和湿敏电容湿度传感器,用来感应空气的温度和湿度......”在观测站讲解员的细心解说下,大家一一解开了心中疑惑,对于气象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廿三里二小“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示范校园气象站”授牌仪式,省级专家专题讲座,发放科普资料、科普宣传品等多项活动。

  “生活中离不开气象,气象也给生活带来了无数便利。小到每天出门关心的天气变化,大到全球气候变暖产生的夏季高温热浪。我们为了地球,也为了更好的生活环境,需要了解这身边的万千气象。”义乌气象局办公室主任周烨堃表示。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