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 1-2月义乌落实减免税近六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3-22 07:52: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杨旭东 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2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杨旭东 记者 王婷)义乌市税务局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2月,全市落实各项减免税59314万元,同比增长32.28%。据了解,市税务局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帮助群众享受政策红利。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减税降费、办税提速增效等方面出台了52条便民办税服务举措。根据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指导意见,义乌市税务局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辅导培训,另一面着力开展退税工作,确保纳税人在政策发布前的多缴税款“应退尽退”。

  “从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以后,因为每季度销售额在30万元以下,我们能享受到全年增值税减免的优惠政策,税负下降为零。不仅如此,我还因此省下了每年一万多元的代理记账费用,这个减税礼包真是大!”义乌市拓博有限公司法人郝明春激动地说。

  市税务局稠城分局辖区内的近1300户纳税人从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其中有相当一部分纳税人还将因此享受到增值税起征点提高的优惠政策,拓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前不久,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经商的鲍忠清夫妇拿到了238元的退税款,并顺利将商行注销,得益于此次春风行动推行的纳税人“承诺制”容缺办理机制。之前,鲍忠清夫妇曾因急着办理“个转企”手续,提出放弃享受退税。税务干部当即开通“容缺受理”机制,并启动简易注销程序,不仅让夫妇俩顺利领到了退税款,还成功办理了“个转企”。

  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提出要切实优化发票办理,将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的纳税人范围扩大至全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进一步加大力度惠民利民。

  近日,义乌市恒远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的施会计为手里的一家纳税信用D级的企业办理了发票认证网上勾选,告别了以往在自助办税区排队认证发票的历史。“以前这家企业因为信用不佳,在认证发票时得一张张手工扫描认证,现在免去了这类烦恼。国家用激励代替惩戒,我们会告诫企业倍加珍惜,并督促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纳税。”施会计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