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清水入户润民心 义乌大力推进农村饮用水提升工程

发布时间: 2019-03-22 19:00: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2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何冬圆)“这两个近3米高的圆罐分别是压力式反应罐和过滤罐,水在反应罐内停留处理时长约65秒,在过滤罐内停留处理时长约29秒......”今天(3月22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义乌上溪镇白岩村的净水站,只见站内全自动一体化净水设备正在高速运作,净水工序一环接一环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这也是义乌众多偏远山区净水站日常运转的一个缩影。

  “过去村里喝的水全靠水库和后山流下的山涧水,每逢下雨天用水就会变得又黄又浑浊。如今不论何时打开水龙头,清澈干净的水都会哗哗哗流出来,我们是喝在嘴里,甜在心里。”白岩村村民沈阿姨抱着孙子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起村里安全用水进家门后的巨大改变。

  由于白岩村地处上溪偏远山区,受地理环境等因素的影响,无法实现自来水公司统一供水,基本靠山涧水解决村民用水问题,存在浊度偏高、水质不达标等安全隐患。为保证村民吃上干净的水,2018年4月,在上溪镇和市自来水公司合力下白岩村全自动一体化净水站建成。“该净水站采用反应絮凝、沉淀、过滤、加药消毒工艺于一体,每天自动制水45立方,可保障全村230多人的用水需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黄杰介绍,经过净化后的出水水质达到了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满足了附近村民对于“喝上安全水、喝上好水”的饮水需求。

  当天,记者还在净水站见到了30余位从城西、廿三里、苏溪、大陈、赤岸等镇街赶来“取经”的农村点片状供水工作负责人,他们现场观摩净水站山涧水净化工艺,详细了解净水站推广落实的可实行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是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此次前来学习也是为了更好地推进民生实事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做好农村点片状供水工作,保障农村居民使用安全、放心的生活用水。”义南水厂厂长卢汪洋表示。

  据了解,目前全市758个村中,已有678个村通上城镇水厂自来水,80个村实行单村或联村供水,出水水质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农村饮水安全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下一步,义乌将深入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加快城乡供水服务均等化进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